[記食] 吃鬆餅的好去處:忠孝新生站 4Mano Caffé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4Mano Cafe

    或許是年紀越來越大,對於很多熱鬧的午茶館反而意興闌珊。不過在看了 Tina 寫了 4Mano 後覺得相當心動,我趕緊問了一下幾個年輕的同事,大家都很想試試看呢!

    4Mano Caffé 的位置非常好找,就在忠孝新生站二號出口,鬍鬚張魯肉飯的對面。環顧店裡,相較於許多有氣氛的文藝咖啡館來說,4Mano 店裡裝潢風格並沒有太值得一提的特色。狹長的店內,座位空間顯得有些侷促。

    店裡看起來不起眼,但不得不提背後的經營團隊:4Mano可是參加過世界盃咖啡大師競賽得獎的侯國全老師跟幾個朋友合開的店鋪。很顯然地,咖啡絕對是強項!不過我們來這裡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招牌鬆餅。

    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鬆餅,一是招牌麻糬蜂蜜鬆餅(160元),另一份則是藍莓巧克力鬆餅(200元)。

    花瓣型鬆餅,上桌前已經先切好方便讓客人一人一瓣分著吃。招牌蜂蜜鬆餅就是很簡單的淋上蜂蜜、灑上細白糖粉,上頭綴一朵鮮奶油花。底下黑色沉甸甸的石板很有質感,除了卡士達與桑椹的盤飾外,還有個 4Mano 的 logo。

    我不是個極喜歡鬆餅的人,但我要說 4Mano的鬆餅真的是好吃極了!鬆餅裡頭夾了軟Q的麻糬,而外殼卻酥脆地恰到好處,不會乾粗到刮人的舌頭與上顎(吃過這種鬆餅的朋友,我想你懂那種感覺,對吧?),就算是放涼來吃,也還是可以維持這樣的口感,真的不容易呢!

    同行的朋友,有人點大吉嶺之春(200元),有人點拿鐵,而我點的是荔枝奶酒拿鐵(180元)。

    原本奶酒拿鐵上的鮮奶油是浮在奶泡上的,我耽擱了一會才拍照,不過這絲毫無損整杯咖啡的醇厚濃郁。

    另一份是藍莓巧克力鬆餅,同樣是夾了麻糬鬆餅,口感依舊外酥內Q,不過蜂蜜換成巧克力醬,滋味也從輕盈轉為甜蜜。藍莓只是點綴,而且當天吃到的藍莓有些生,偏酸了些。

    除了忠孝新生站這裡,4Mano Cafe 目前在晶華酒店地下二樓也有分店喔!

    [info]

    4Mano Caffé
    http://www.facebook.com/pages/4Mano-Caff%C3%A9/383046225295
    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4巷3號
    02-23911356
    Mon-Fri 11:00-22:00
    Sat/Sun 12:00-22:00

    [mappress mapid=”335″]

    CAFFE’ X classic 麗晶精品門市 (晶華酒店B2近中山北路)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02-25218536
    10:00-21:00

    5 comments

    1. 這種類型 (花瓣, 麻糬) 的鬆餅我已經吃過兩家了, 再加上這家就是第三家… O_O
      Rahdesign CAFE & maru cafe (這兩家距離很近, 我懷疑他們是姐妹店… :p)

      1. 大大光臨,蓬蓽生輝~~ rahdesign 的老闆也是得過咖啡大獎的,也許幾個人都認識吧?而且連裝潢風格都好像。不過rahdesign店裡吵的要命,反而沒那個氣氛好好喝咖啡了。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