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加油!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我難得有消息這麼靈通、手腳這麼快的時候。很多熱門的新開餐廳通常都是開張一陣子後我才會知道,而且就算知道了,也不喜歡一窩蜂趕緊去嘗鮮。這一次,難得在杏桃鬆餅屋爆滿前,我就已經先下手在臉書上傳了訊息到它們的粉絲頁訂位,約了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起趕搭潮流!

    Uzno Omom 杏桃鬆餅屋來自於日本東京,是一家強調結合時尚藝術與美食的鬆餅店。東京本店的位置距離時尚大街表參道不遠,而台北店也差不多,就在精華東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店內空間較深但不寬敞,利用原本建築一樓就有庭園的特色,門前就是戶外用餐區,而店裡風格佈置則是帶著些許日雜風格。由於可能考慮需要容納眾多客人,桌距有點小,因此只要滿座就會人聲鼎沸。

    杏桃鬆餅屋 Uzna Omom

    我們有預訂座位,但仍在門口等了將近20分鐘才入座。聽聞之前日本總店店長有來坐鎮幾天,不過當天去並沒有看到,倒是店裡有一個主事的台灣店長,態度一直都很不錯,對於我們等了許久才入座這件事,她帶位時也連忙道歉。

    杏桃鬆餅屋的招牌,自然是台灣獨賣的蘇芙蕾厚鬆餅(每天限量30客),其餘就是一般鬆餅(pancake),有甜有鹹,所以看是要吃午茶或者當做正餐的輕食,這裡都有提供。飲料的部份,店家引進靜岡的抹茶,算是招牌飲品,其餘諸如咖啡或者茶品也都不缺。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香檳、白酒、啤酒或者氣泡酒。

    我們點了一份蘇芙蕾厚鬆餅(單層220元,雙層260元)及焦糖香蕉冰淇淋鬆餅(290元)。這價錢都是包含一份160元的飲料價錢喔!多的補差額,朋友跟我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滿划算的。不過,真正到底值不值得,還是得等吃完才能判斷。

    這是朋友的 Omom 紅茶(160元,所以不用付差額)。

    我點的熱抹茶拿鐵(180元,也就是付20元差額)。說到這裡,又要提到店裡其他年輕的服務生。當天遇到的年輕服務生,或許是新店開張,總覺得稍微有一點不太熟練。幫我們點餐的年輕弟弟,看來不過20歲吧?我向他詢問抹茶「拿鐵」與抹茶「漂浮」有何不同,他稍微解釋之後,馬上就說「上電視的是拿鐵」。其實這樣說也沒什麼不對,但或許是朋友跟我年紀都不小了,吃東西時其實並不在乎這到餐點「有沒有上過電視」,內容與好不好吃才是重點。這位服務生弟弟從頭到尾一直很盡責地回答我們的問題,該說的也都有交代,只是他的語氣與話術還是帶著一點稚氣、青少年的生嫩。朋友與我對此始終覺得世代交替這回事,真的很奇妙。:)

    抹茶拿鐵上桌時幾乎是要DIY的呢!一大碗裡頭裝了抹茶粉,旁邊有熱水、牛奶以及黑糖蜜,還有一柄茶筅(抹茶刷)。

    服務生弟弟教我怎麼沖泡抹茶:首先先以熱水沖開抹茶粉,然後以茶筅先劃兩圈,之後以「之」字形方式教抹茶湯打至起泡。

    「我建議這時候可以先喝一口抹茶原味,品嚐一下日本的茶道。」這些話從他的口中很正經地說出,覺得滿有趣的^^

    打至起泡,品嚐過之後,就可加入牛奶,成為抹茶拿鐵。

    接著,朋友跟我就在聊天中度過接下來的將近一小時。是的,從我們進店裡,已經超過一小時了,但是我們還沒吃到鬆餅。

    我盡可能節省地喝我的抹茶拿鐵,不過最後還是因為冷掉了所以乾脆一飲而盡。在耐性快要用盡之時,我問了一下鬆餅怎麼還沒來,等了快一小時囉!

    催完餐之後沒多久,兩個鬆餅就一起上桌了。同樣地,我覺得是因為新店開張,所以忙中有錯在所難免,只是這樣的情況也得趕緊改進才行,客人久等,也不利店裡的翻桌率。

    先說說焦糖香蕉冰淇淋鬆餅:五片鬆軟有彈性的小圓餅疊在一起,附上幾片以藍姆酒燒灼過的焦糖香蕉,旁邊有輕盈的打發鮮奶油以及香草冰淇淋,最後灑上細糖粉。整個畫面在窗前的陽光照耀下,是不是很有幸福感呢?

    那麼,吃起來如何?坦白說,沒有讓我特別驚豔,鬆餅的彈性與細緻度是滿不錯的,不過略微少了雞蛋麵粉的香氣。香草冰淇淋不算濃郁,微甜的鮮奶油與表面有著脆焦糖的香蕉也算盡職。各方面都有七十分以上的水準!

    台灣限定的蘇芙蕾厚鬆餅,點餐後要等20分鐘烘烤(雖然當天我們等了大概三倍時間)。取名為蘇芙蕾,外觀與蘇芙蕾的確有七分相似,作為鬆餅也的確是台灣首見,難怪每桌都來要一份。不過我們在等候的時候,看到別桌有點雙層的,結果離開時竟然留了一整層沒吃,讓我們有點擔心起來。「是不好吃呢?還是點太多吃不完?」

    蘇芙蕾後鬆餅的裝飾就很簡單,上頭只有一抹牛油與裝飾用的薄荷葉,然後同樣灑上細糖粉。

    製作原料,根據店家所述,是採用北海道鮮奶油以及台灣客家庄的土雞蛋。不過就我而言,這鬆餅的口感就像是比較實在一點的溫熱雞蛋糕。

    一路吃下來,杏桃鬆餅屋的初體驗好像沒那樣美好是吧?結帳後走出店外,我們討論起來。如果考慮到價格,2、300百塊的價格,可以吃到有一定水準的鬆餅,還有附上飲料,這樣看起來,也算是滿划算的。當然囉!希望店家能夠在服務與供餐速度上能夠繼續加油改進就是了。

    ps. 目前五、六月訂位已滿,七月份的要等6/10才開放訂位,請注意其臉書公告。但也可現場去碰運氣囉~

    [info]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http://www.facebook.com/uznaomom.pancake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6號
    02-27712977
    11:00~22:00  假日用餐限時2小時

     

    [mappress mapid=”336″]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