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兩則教育相關的公益關注:伊甸基金會與安麗希望工場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今天收到一封來自伊甸基金會的信,信的內容主要是介紹伊甸最近與遠見雜誌合作推廣的一個公益活動「Elephant象圈工程」,主題是關懷偏遠地區弱勢兒童的受教機會。並且邀請各位部落格寫手,能夠一齊加入串連,讓這個活動被更多人看到。

    讓我想起最近在電視廣告看到的「安麗希望工場」助學計畫,同樣也是協助台東弱勢學生就學的補助計畫。事實上,在七月的時候,BloggerAds就有透過「黃金寫手」專案邀請部落客加入消息散播的行列,只是當時在安麗的網站上,該專案網頁尚未建構成功,提供給部落客的統計資料也不十分正式,因而就沒有幫忙寫文。直到現在,結合伊甸基金會的「Elephant 象圈工程」與安麗的「希望工廠補助計畫」,我想可以一起介紹。

    現在正是各級學校剛開學的時候,因此就學問題成為一個值得關注的主題。好幾年前,一個「黃泰吉教練」的故事就觸動我對於「弱勢學生」議題的注意,稍後天下雜誌與智邦生活館曾經披露一個「運豬人李松鑫和他的柔道學生」故事。我當時甚至表明也願意下鄉親身去看看兩位教練與這群學生的奮鬥過程,儘管是很膚淺的體驗,然而至少可以將所見所聞帶回來給自己的學生知道。我的初衷在於,我想讓身邊的孩子們知道,他們身處在一個多麼幸福的環境中。

    對,「知足、珍惜、關懷、謙虛」是我想給孩子們的生命教育:知道自己擁有的很多,珍惜自己享有的福份,主動關懷別人,不因為自己的優勢而驕傲。我不懂什麼教育政策、該怎麼配套改進,我也不敢說若讓我真的到偏遠地區接觸弱勢孩童,我能幫上什麼忙;我唯一能做的,或許是捐出一點點小小的款項,以及用上面這些我可以傳遞的生命教育,讓天平這一端的孩子更懂得體貼與感恩。

    如果您也支持這些活動,可以加入伊甸基金會的網路串連,在部落格上貼一張貼紙,讓你的訪客朋友們一起來關心我們的下一代。

    ps. 怎麼兩張貼紙顯示都一樣啊?XD

    請到這裡領取串連貼紙

     

    [延伸關懷]

    伊甸基金會【撿回來的校長獎】

    安麗希望工場助學計畫

     

     

     

    One comment

    1. 最近的政治、新聞、經濟,各種面向簡直是慘不忍睹,
      我覺得像是殘破不堪的船卻陷在漩渦裡打轉,
      有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無奈和氣憤,看到新聞竟然有點想吐。

      或許正缺乏生命教育、價值觀和迴紋針所說的「知足、珍惜、關懷、謙虛」,
      我好想趕快看到這種純真,
      發自內心像小朋友漾在臉上的一樣。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