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2013瑞士少女峰地區 住宿:Grindelwald 的 Hotel Lauberhorn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Hotel Lauberhorn, Grindelwald, Switzerland

    去年去北歐,認為物價已經很貴了,沒想到今年在訂瑞士住宿的時候,才知道什麼叫做天外有天。在少女峰地區,我停留的 Grindelwald 是個熱門的旅遊地點,許多要去少女峰的遊客們,多會選擇此地作為住宿點,也因此價格合理的好旅館很容易就預訂一空,所幸我手腳還算快,訂到這家 Hotel Lauberhorn 還算不錯,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提供參考。

    Hotel Lauberhorn 距離 Grindelwald 火車站滿遠的,走路的話大概須要 20 分鐘,再加上倘若從火車站來,一路上坡的結果,拖著行李箱恐怕或是件極苦的差事,更不用提如果在冬天,那更是雪上加霜。幸好旅館提供車站接送服務,只要出發前寫 mail 通知預約 pick-up service,然後到 Grindelwald 火車站時,在站外找到木頭亭子,亭子裡設有各家旅館的直撥電話,就撥電話給旅館,5 分鐘後就可以看到 Hotel Lauberhorn 的白色休旅車來接人了。這項服務除了在中午 12 點到午後 4 點之間不提供外,其他時間皆可利用,因此如有大件行李,麻煩他們送一程倒是很方便的。

    由於一些說來話長的原因,我在 Hotel Lauberhorn 前後住了兩種房型。頭一晚是比較貴的豪華單人房,一晚 120 瑞朗。房間並沒有非常大,不過床似乎大一些些。另外,也多了一張小書桌。

     

    瑞士的旅館設備都齊全,去過的每一間旅館都有吹風機、大小毛巾

    Hotel Lauberhorn 的浴室非常小間,大概就是一人站進去就滿了的大小。

    我住的這兩間房間都是面對 Eiger 山的山景。住在這裡的幾天,我幾乎都是天剛亮就驚醒,好像是被 Eiger 巨人喚醒一樣,爬起來看他一大早在晨光中的樣貌。也或者,健行回來時間天色多半還早,就坐在陽台喝可樂,或者吃熱呼呼泡麵,仰望群山,耳邊還不時傳來遠處羊群吃草發出的鈴聲。

    第二晚及第三晚我住的是一般單人房,一晚 90 瑞朗。房間大小好像差不多耶,床窄了一些,但其他的都一應俱全,甚至還多了化妝台以及一張舒服的軟椅。

    遠處就是 Eiger 峰,我就是這樣日日夜夜面對著他。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記得第一晚在 Hotel Lauberhorn 時,我將窗景拍下來,傳到臉書專頁去,各路朋友都驚嘆實在太夢幻了!的確!不僅夢幻,而且還顯得自身渺小。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他們不說一句話。陽光渺出我的渺,小草在我的腳下。我一個人停在路隅,傾聽空谷的松瀨。青天裡有白雲盤踞,轉瞬間忽又不在。」 

    來看看 Hotel Lauberhorn 其他的設備。這是一樓櫃檯,通常會有人在,如果沒人的話可以按一下桌上的服務鈴。另外,若想要購買套裝行程的票,也可以在這裡購買,價錢一樣,不會比較貴。

    瑞士許多旅館(尤其是德語區?)房間鑰匙都非常笨重,活像一個實心搥子似的。白天外出的時候,必須在一樓門口的這個安全控制面板,先將自己房間號碼上的那把小鑰匙取下,取下後安全面板會發出警報蜂鳴聲,然後再將房間鑰匙插進對應的鑰匙孔中,蜂鳴聲才會結束。那麼,取下的那把小鑰匙是幹嘛用的呢?那是旅館的大門鑰匙,帶那把鑰匙出門去就可以了。

    一樓還有三溫暖喔!

    二樓交誼廳,可以看電視、用電腦、wifi 上網,也有許多旅遊資訊書籍。

    Hotel Lauberhorn 的早餐非常豐盛,而且普遍而言品質都不錯,該有的都有提供。

    我每天都吃這麼多才出門耶!

     

    這麼棒的住宿環境,也不是沒有缺點。坦白說,我覺得 Hotel Lauberhorn 的幾個工作人員,態度不甚友善,有時問他們問題,表情都透露出一種不太耐煩的樣子。但看網路上對於這家旅館的評價,西方旅客多半都認為他們很友善。另外,因為我有兩個訂房記錄(也就是換房間),第二次 check in 時,櫃檯人員就忘了給我住宿旅客卡(憑卡可免費搭乘村內巴士),而我自己也忘了這件事。因此如果選擇住宿這家旅館,請記得確認是否拿到這張住宿卡。最後,旅館的 wifi 很不穩定,不同的房間接收到的訊號強弱差很多,只能說憑運氣的。如果房間裡訊號弱,唯一的辦法就是去交誼廳上網,這裡速度就很快。關於 wifi 速度,我有跟旅館人員反應,但他們冷冷地推說是「瑞士電信公司網路速度慢」的緣故,但任何人都知道這是訊號強弱與死角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館方人員態度不太友善的其中一個原因。

    最後來聽聽旅館外頭,早上的鳥鳴羊鈴。用這些大自然的聲音當做自然醒的鬧鐘,是多麼幸福的事!

    [延伸閱讀]

    少女峰地區:推薦停留住宿城鎮 Grindelwald 格林德瓦

    少女峰鐵路

    少女峰觀景台

    少女峰地區健行行程:First(佛斯特) 出發去看超夢幻高山湖泊 Bachalpsee

    少女峰地區行程推薦:挑戰飛行傘(paragliding)

    [info]

    Hotel Lauberhorn
    http://www.hotel-lauberhorn.ch/sites/english/hotel-intro-e.html
    Obere Gletscherstrasse 41
    CH – 3818 Grindelwald
    +41 (0) 33 853 10 82

    可刷卡,但要加 5%

     

    [mappress mapid=”356″]

    11 comments

      1. 抱歉我沒有去要過所以不清楚,因為我自己是帶電湯匙與鋼杯自己煮。(熱開水是一定有,您應該是想問有沒有提供免費的吧?)

      1. 對,搭公車就是這張時刻表。其實下山用走還算輕鬆,一路欣賞風景一下就到了。上山若還背著行李會比較辛苦。

    1. 你好,我也超想住這家..但我google map 從車站到這兒 也要走20分左右..雖然妳有提到可以訂房後 email 請她門派車來接, 那請問要下山 搭公車容易嗎? 要回來 方便嗎? 我查好久, 在火車站附近旅館..應該都沒有這樣景色…那退房後 要自己搭公車下山嗎? 有點掙扎 住山下 交通便利..住在這上面景色優美..但想到交通..我遲遲不敢訂房..
      麻煩告知交通嗎? 謝謝
      tina.

    2. 迴紋針大這篇文章真的完全勾起了我前年跟家人去瑞士時的美好回憶阿!
      小弟也是住在Hotel Lauberhorn,不過倒是沒有特別覺得staff不友善就是了。到現在還是懷念每天早上打開窗看到Eiger峰的窗景….

    3. 光是窗外那片景色
      不論旅館內部如何
      都已經足夠了
      看了好想去呀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