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泰北傳統菜:泰美原始料理 Thai Mad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ThaiMade 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差點忘了還有個壓箱飲食記錄還沒寫呢!暑假即將結束前,與兩位年輕同事相約聚餐,地點選定的責任當然又落在我頭上。考量到天氣熱,吃點開胃消暑的菜餚是最適合不過了,首選就是酸酸辣辣的泰國菜。台北市內的泰國菜好吃的可不少,這一回我訂的是一直無緣前往的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泰美的地點還算好找,大略位置是在仁愛醫院後方那一區塊,門口有一小庭院,幾株盆栽、石雕擺飾,另外還有尖屋頂搭著茅草,果真有那麼幾分泰國風情。到店之前訂位的電話裡,接電話的小姐就帶著濃濃的外地口音,想必是泰國本地人。今日一到店裡,見到服務生,讓人更加放心,口味應該很道地才是。

    與許多泰國餐廳相同,泰美提供多人套餐的選擇,只可惜是從四人起跳。然而我們一共三人,而且又是初次造訪,因此點的菜式不多,且多為經典菜餚,包括月亮蝦餅(320元)、泰國涼拌綜合海鮮(300元)、泰國傳統打拋豬肉(250元)、蝦醬空心菜(180元)、泰式傳統酸辣蝦湯(350元),還有三人份的飯。

    月亮蝦餅還算滿厚的,附上紫蘇梅沾醬。我個人覺得裡頭蝦肉的比例並不算令人滿意,吃過最喜歡的蝦餅是安和路的暹廚

    涼拌海鮮份量很夠,可以用高麗菜包起來吃,也可以直接夾來配飯。

    蝦醬空心菜,口味適中偏淡,單吃也不會太鹹。

    打拋豬就是一道非常下飯的好料了。很特別的是還附上高麗菜,同樣可以包起來吃,而且豬絞肉還滿大塊的,不只是肉屑而已呢。服務生第一回合幫我們盛的飯根本不夠,所以又追加一盤。

    最後就是我最愛的酸辣蝦湯!每次去泰國餐廳一定要點這道。泰美酸辣蝦湯的鹹酸辣真的是挺恰到好處的,我一共喝了三碗,非常過癮。不過不管是湯,或者是裡頭的蝦與海鮮料,都不會非常多,頂多就是普通份量。之前去幾家泰國餐廳,酸辣湯通常可以喝不完打包,但泰美的對我們三人則是剛剛好。

    泰美的服務生們都很親切,只是有時候他們一忙,人手不夠,要加飯時會需要等一下才叫的到人來。這一次吃到的都是經典菜餚,打算下一回可以去嚐嚐比較特殊的菜式,例如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或者口味較重、較酸辣的泰北部落傳統菜。

    [info]

    泰美原始料理
    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02-27840303    建議預先訂位
    11:30~14:30 / 17:30~22:00

     

    [mappress mapid=”359″]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