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淡水北新庄德國小屋的豬腳大餐 與 三芝小豬的午茶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三芝德國小屋

    中秋節連假的其中一天,老師一家找了我一同到三芝去吃豬腳大餐,一方面是因為我生日的那一陣子實在很忙,老師原說要幫小女兒 Beth 還有一起我慶生,我也沒辦法到,二方面乃是由於這是一家他們一直很想來,卻好幾次撲空的德國餐廳。這下子,總算記得預約,而且成行了!

    儘管說是在三芝,但名叫「德國小屋(Die Deutsche Hütte)」的這家餐廳其實離賞櫻的名勝天元宮很近,正確一點來說是在「北新庄」,地址則是屬於淡水區。整座餐廳隱身在山林中,路邊只有一個小招牌,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錯過。餐廳前有一個小小的停車空間,還有一個小庭院。

    “Ralf & Crystal” 餐廳門口掛了一個牌子,這是德國藉老公 Ralf 與台灣老婆 Crystal 的心血結晶。整棟建築原本是鄉下的老房子,但經過德國老公改造下,到也與台灣鄉村老屋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

    到這裡為止,已經可以發現不少以粗繩做成的裝飾或用品,包括剛剛門上的名牌、窗簾固定的繩子,以及座墊,還有餐廳牆上的店名。

    點餐不算難,主餐包括豬、脆皮烤豬肉、香腸、漢堡肉以及維也納豬排,全部都附上德國酸菜以及炸薯條。另外也有沙拉、麵包可供單點。飲料自然少不了德國啤酒與黑麥汁,以及一般軟性飲料。

    我們人多好點餐,首先來一份大的生菜沙拉(280元)。其實份量不小,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還吃不夠,最後又叫了第二盤來。

    上菜滿快的喔!大家一邊聊一邊吃著沙拉,不久就送上脆皮烤豬肉(380元),這個我們也是點兩份。我個人滿喜歡這道烤豬肉的,因為吃起來不像豬腳那麼麻煩,果真皮脆肉香,尤其是那個脆皮,因為帶著一些油花,吃起來不會太乾硬。

    專門點給小朋友吃的漢堡肉(380元),也是我的最愛!嘿!實在是因為這也是道非常容易吃的料理。肉排非常厚實,外面看起來似乎有些乾,但切開來一點也不會,很多汁呢!單吃,沾取芥末醬、番茄醬,或者佐以酸菜都非常棒!

    最後壓軸上桌的自然是大豬腳了(750元),我們同樣點了兩份。上桌時盤子上就附上一把刀子,在座的男士自然負起庖丁解「豬」的重任。

    據曾經造訪附近「煙燻小站」的老師一家說,德國小屋的豬腳與煙燻小站的口味不同,他們比較喜歡德國小屋的。我沒去過煙燻小站,自然是不知其中不同之處。以當天吃到的豬腳而言,帶著豐富脂肪的肉質的確很嫩,但又不致於太油膩,很棒,不過豬腳皮就有些太硬了,無論我怎麼努力的咬,豬腳皮還是咬不斷。我這個牙口不甚好的人,最後只好放棄最香的豬腳皮,只把肉吃掉而已。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反而偏好前面的烤豬肉與漢堡排了^_^

    這豬腳是訂位時,老師就已經先跟店家預定的,不確定現場要叫可不可以,所以如果要來這裡吃豬腳的朋友,記得可以在訂位時問一下。

    喔差點忘了提畫龍點睛的配角:酸菜。我非常喜歡德國小屋的酸菜,不會酸到令人牙疼,而且質地很細緻,讓我一口接一口。薯條也炸的酥香不油膩,根根飽滿。

    這是我點的黑麥汁,是個還滿常在一般生機飲食店看到的牌子。

    酒足飯飽,見時間還早,我們又跑到附近的「三芝小豬」續攤,距離德國小屋不過10來分鐘的車程,是三芝地區非常受歡迎的一家輕食咖啡店。擔心假期人多,我們去之前還先打電話過去,對方接了電話說此刻店裡沒客人,但不能訂位,要我們趕緊過去。我們很高興地趕到店裡,沒想到到達之後,發現店裡已經幾乎八成滿了。

    有室內的座位,不過我們坐的是室外。

    服務生給了我們一張點單 menu,點完之後再拿去櫃檯。

    Beth 說這裡的芭樂起司蛋糕很特別,所以我點了這個,其他人則是選了香檸與蘭姆葡萄口味的起司。三芝小豬的起司蛋糕,是屬於非烘焙的起司蛋糕(non-baked),最佳的食用狀態是在冷凍庫裡取出後,放置一下下回溫,然後就把它吃掉,這樣的口感會很接近冰淇淋。很可惜的是,當天吃到的起司蛋糕已經快要接近常溫,吃起來太軟、水份太多。我點的芭樂口味,儘管特別,但口感不夠好,真令人惋惜。

    稍微等候一陣子的曼巴咖啡表現不差,值得了等待。

    聽老師說,三芝小豬的白土司是店裡的熱賣品,每次一出爐通常就被搶購一空。我在結帳的時候,也看到有不少客人是事先預訂、特地來取貨。不過我想白土司這種食物,如果家裡有在吃,如果運氣好架上有的話順道買就好,應該不需要特地過來買才是。

    謝謝老師一家總是記得找我去一起享受美食佳餚,我很珍惜這樣的聚會。重要的是相聚的溫情,美食只是讓溫情更濃郁的佐料。

    [延伸美食]

    三芝 對味生活咖啡館

    淡水三芝 石牆仔內咖啡館

    [info]

    德國小屋  Die Deutsche Hütte
    新北市淡水區南勢埔31-1號   天元宮後面山上
    02-26266982
    11:00~21:00  週一~週三公休

    [mappress mapid=”361″]

    三芝小豬
    http://happypiggie.com/
    新北市三芝區鄉埔尾27號
    02-86353045
    11:00~19:30 (11/1~隔年3/31  18:30)   週一休

    [mappress mapid=”362″]

    4 comments

    1. 個人覺得德國小屋的特長,其實是他們的啤酒。
      我個人不喝酒,帶老婆小孩去時,其實是老婆點了其中一款啤酒(抱歉名字忘記了)。看起來不錯,聞起來也滿香的,老婆給的評語是頗讚。
      不過,德國小屋的豬腳我們也不愛。

      那天有一對客人,男生是台灣人、女生是德國人(會說中文)。男生跟老闆娘侃侃而談德國的人文歷史,那位德國女生說一直很佩服他,比她還清楚德國呢!

      德國小屋給我的感覺,就是環境很輕鬆、食物很普普。

    2. 看妳提供的菜單照片
      這家在賣”烤豬腳”
      南德普遍做法
      外皮要烤/燻到脆硬
      不好切或咬
      豬腳第二層是膠質層
      最裡面第三層
      才是入口多汁鮮嫩的肉

      德東地區則是”水煮豬腳”
      豬腳煮到白白透粉色
      入口即化

      但不論做法
      味道都很好吃

      ^_^

    3. 一看到裝芥末與番茄醬的碟子就笑翻了
      那花紋好像是中餐館的醬油碟啊
      吃湯包還要配點薑絲 哈 XDDDDDD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