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中 太初麵食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太初麵食

    出發前往日內瓦跟老哥一家過新年的前一個週末,想到老哥在台灣時就喜歡台中日出的蜂蜜太陽餅,而他的生日也快要到了,於是悄悄地安排了一個台中快閃行程,除了打算去看看日出最新的「第四信用合作社」外,買太陽餅當伴手禮外,還刻意挑了幾個私心想要走訪的餐廳。太初麵食是其中之一。

    從高鐵公車下車後,我走了好一段路才到這家不尋常的麵店。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一點,週六的這個時候正是用餐尖峰,門口坐了一大堆等著叫號進去用餐的人。我也上前登記了號碼,正好看到隔壁是戶外用品店,於是就先去逛了好一圈,大約20分鐘後出來,說也湊巧,沒多久就聽到叫到我了,被領進餐廳。

    走進餐廳裡,就好像是走進一家古裝劇裡的大客棧似的……寬敞的出餐櫃檯、來往穿梭上餐收拾的服務生、有一般座位也有包廂式的用餐區。台中餐廳的店面向來如此氣派!

    服務生非常親切地遞上點單,並且解釋店內幾項招牌餐點與推介小菜。我決定好之後,就到門口旁的結帳櫃檯先結帳,取了單據後就只要回座位上安心等候。不久另一位男服務生送上紅茶。這兒的紅茶是免費續杯的,味道也不錯。

    頭一次來吃我當然要試試看招牌餐點「大塊麻辣牛肉麵」(168元,小辣)。太初的麵食分為「辣子麵食」、「北斗家菜麵」與「風味乾麵」。辣子麵食,顧名思義自然就是辣口味的湯麵,有牛、豚、雞三種肉品,以及搭配拉麵、粗麵、冬粉、米粉、麵疙瘩、粿仔條等六種麵條,共有 30 種選擇。不吃辣的,或者素食者,則可以挑北斗家菜麵共 28 種選擇。風味乾麵也有 5 種麵食任君挑選。此外,週間中午也有比較划算的套餐。小菜與湯品也是琳琅滿目。整體而言,太初麵食的餐點價格算是中上。(詳細菜單請點這裡:太初臉書照片

    從外觀看起來,麻辣牛肉麵的確讓人食指大動,濃郁的湯頭、大把的蔥花、半顆滷蛋、大塊牛肉。我想我等不及了,先來喝口湯。

    這一喝才發現,所謂的麻辣牛肉麵,感覺有點像是牛肉湯加上外頭常吃到的單人麻辣鴨血豆腐鍋的湯底?順口好喝,不過牛肉本身味道卻不是十分明顯。

    我挑的是拉麵,看起來是機器拉麵。吃起來稍微少了一點彈性。我想大概是用餐尖峰,麵都是事先預煮好,等到客人點了再下鍋熱一熱才呈碗。

    大塊牛肉果然大塊。大塊牛肉麵採用的是腱子心肉,口感的確柔嫩。不過麵碗裡也只有這一塊如此,其餘的肉片就比較老柴,吃起來就沒那麼爽快。

    我想的沒錯。名叫做麻辣牛肉麵,的確是結合牛肉麵與麻辣鍋,吃到一半才發現碗底有四、五塊鴨血以及不少豆皮。

    每次為了顧及寫食記,而且加上如果難得來,就會刻意點多一點,搞到自己都吃撐了。這次還加點了滷米血(45元)及服務生推薦的有機黑豆干(30元)。兩樣都很不錯,米血滷得軟Q滋味通透,豆干也的確值得推薦。只是我實在吃不完^^a

    儘管服務裝潢極佳,但牛肉麵三大元素湯頭、麵條以及肉質,太初麵食的這一碗麻辣牛肉麵,在我心中每一項總留了那麼一點遺憾。上回來台中吃到的若柳一筋似乎也不如預期。許是食運不佳吧?

    [info]

    太初麵食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MianShiriyouri
    台中市大墩路686號
    04-23195101
    11:00 – 0:00 無休

    [mappress mapid=”385″]

    3 comments

    1. 台中的餐廳就是佔地大器 裝潢美又新啦

    2. 太初的小菜和麵食,我覺得稍鹹,不管輕井澤.太初都是裝潢氣勢非常大氣,裝潢勝過餐點!!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