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宛如天堂:瑞士少女峰地區 Mürren 的冬日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Mürren 慕倫

    Mürren 是去年夏天瑞士旅行的遺珠。兩次經過這座位於山邊峭壁的小村,卻都過門不入、沒能夠進來走走,因此這一次說什麼也要安排在 Mürren 住一晚,好好感受一下這個阿爾卑斯山中的仙境城鎮。

    Mürren 的發音其實比較接近「繆恆」,是個位於海拔1650m 的無車山城,又因處於深山中,要專程到這裡來,交通看起來是相當麻煩的。所幸瑞士的交通網絡是數一數二地便捷,我從日內瓦一路換車,中間經過伯恩、茵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Lauterbrunnen,然後再出站到對面的 Lauterbrunnen BLM (Berghahn Lauterbrunnen-Mürren) 搭一段纜車接駁到 Grütschalp 換登山小火車,包括轉乘行走,全部只要 3.5 小時。若本來就在少女峰地區,就只要搭火車到 Lauterbrunnen 再換 BLM 到 Mürren 即可。或者搭乘在BLM車站前搭乘免費郵政巴士,到 Stechelberg(這一段也可以步行健行的方式取代,沿途好風光),換搭往Schilthorn 纜車上 Mürren。以下以 Grindelwald 為停留據點為例,說明到 Mürren 的交通方式。

    Grindelwald —-> Zweilütschinen 換車 –> Lauterbrunnen –> 出站到對面的 Lauterbrunnen BLM –(纜車)–> Grütschalp –(一節的登山小火車)–> Mürren BLM

    Grindelwald —-> Zweilütschinen 換車 –> Lauterbrunnen –> 出站到對面的 Lauterbrunnen BLM 前等郵政巴士 或 步行 –> Stechelberg –(纜車)–> Mürren LSMS (Luftseilbahn Stechelberg-Mürren-Schilthorn)

    要注意的是  Mürren BLM 與 Mürren LSMS 是不同的車站,各位於這座城鎮的兩側。Mürren LSMS 是通往 Schilthorn 雪朗峰觀景台(007女皇密令拍攝場景,同時也是能夠一次看到 Jungfrau、Mönch 與 Eiger 三大名峰的觀景台)的纜車站。不過因為 Mürren 很小,在哪一個車站下車都沒關係。

    Interlaken Ost 通往 Lauterbrunnen 或 Grindelwald 的火車

    我在日內瓦車站買票的時候,站務人員非常貼心地讓我買了定點周遊票,為期一週,我可以在日內瓦、洛桑、伯恩、Interlaken、Lauterbrunnen、Mürren,及我另一個目的地 Wengen 之間自由上下停留。票價(86.6 瑞朗,有1/2票卡價格)比原本單買日內瓦–Mürren來回票(43.6瑞朗*2,1/2票價)還要便宜。只可惜我用不了那麼久,過幾天就要回台灣了。這種周遊票不是固定有在推售的票種,如果有需要,不妨問一下票務人員。

    這就是 Mürren BLM。站內設有大小 locker 供人寄放行李,若沒有要住在這裡,只是來隨意走逛的遊客也很方便。

    一出站,我就看到絕美如天堂的巍峨大景!心中只有感動,謝謝老天爺一次又一次地賞賜我完美的旅行天氣!

    最高的是少女峰,前面擋著的,當地人稱作 Black Mönch「黑僧」,以區別真正的 Mönch 僧侶峰。

    Mürren 的人口只有不到500人,但旅館床位卻能容納2000人,實在是因為這裡一年四季都是觀光季節,尤其夏天健行,冬天則是滑雪活動。所以冬天來,Mürren 可以說是「整個鎮上都是我的滑雪場」,路上走的不一定是行人,也有可能是滑雪人士或者拖著雪橇讓孩子玩耍的父母親。

    Mürren 的滑雪場

    走在 Mürren 鎮上,只要天氣好,永遠會看到少女峰的身影。

    儘管每年吸引這麼多的觀光客前來,但 Mürren 村子裡卻一點也嗅不出商業化的氣息。

    這就是 Mürren LSMS 纜車站。

    Mürren 村子裡屋舍層層疊疊,依傍著山勢而建,整座村子猶如盤據在山崖邊,形成奇特的景致。讓我一直想起去年過年前去了日本京都美山村。同樣位於交通不便的山中,同樣過著靜謐閑適的生活,到這兩處走一趟都同樣叫人舒心與感動。

    一路搖搖擺擺舟車勞頓,下車去旅館check in 後就還沒吃午飯。眼看午後兩點多了,在 Mürren LSMS 纜車站前的 Hotel Alpenruh 戶外餐廳坐下來,對著大山大景吃個夾了大香腸的大漢堡。人生無常,對自己要更好。

    眼見雲霧開始聚集,氣溫也由原本的 1 度掉到零下。看到村子下方的山谷飄來幾片雲,Mürren 果真宛如天堂!

    隔天早上起來,Mürren 換了張臉,整個天空霧濛濛同時飄著細雪。我吃完早餐,再去散個步,很慶幸老天爺昨天給我美麗的大晴天,而今天讓我體驗雪白的山城世界。兩張截然不同的面貌,都讓我遇見了,這不是老天爺為我準備的完美旅程嗎?冬天來阿爾卑斯山若沒有碰到下雪、沒有在積雪重重的路上走過,豈不辜負?

    來到瑞士,怎能不來 Mürren?我覺得少女峰地區排一個禮拜的行程都不夠呢!

    [延伸閱讀]

    Mürren 繆恆 住宿推薦 Hotel Jungfrau

    [延伸行旅]

    少女峰地區:推薦停留住宿城鎮 Grindelwald 格林德瓦

    少女峰地區:推薦住宿地區Wengen 文根

    瑞士阿爾卑斯山地區 小夏戴克 Kleine Scheidegg

    少女峰鐵路

    少女峰觀景台

    [少女峰地區的健行路線推薦]

    First(佛斯特) 出發去看超夢幻高山湖泊 Bachalpseerst

    Kleine Scheidegg–Mannlichen 全景健行路線(Panoramaweg)

    瑞士少女峰地區 最簡單的健行路線:Stechelberg 到 Lauterbrunnen

    在 Mürren 挑戰飛行傘(paragliding)

    其他瑞士旅行記錄文章

    7 comments

    1. 分享一個在Mürren的旅遊驚喜。停留在山城的一天早上,照例漫步山徑中探遊,享受著美麗壯闊的山景,忽然聽見遠處傳來清亮笛聲,像來自另一個山頭的美妙樂聲,畫破寧靜的音符,是意外更是驚喜。駐足聆聽,一邊循聲試著想尋覓演奏者的身影。寧靜的山裡,飄盪著美妙樂章,像是不真實的夢境。樂曲結束,四週山頭響起掌聲,這時你知道,在群山中,在相互看不見的小徑裡,大家同享此曲此景。是的,Mürren-宛如天堂。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