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瑞士少女峰地區 Mürren 繆恆 住宿推薦 Hotel Jungfrau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Mürren 慕倫

    若要安排瑞士少女峰行程,Mürren 肯定是個必去的村落。而且尤其推薦直接在 Mürren 住一晚,或在附近健行,也或搭纜車上雪朗峰,更或者只在村中散步滑雪,都可以享受這個山邊小村靜謐之美。

    我選擇了評價極高的 Hotel Jungfrau 為停留旅館。Mürren 村子小,兩端距離不過一、兩公里,也因此村子裡所有的旅館都是走路可到的距離。這家 Hotel Jungfrau 距離BLM(登山小火車站)比較近一些,走路大概 5 分鐘便可到達,若是從纜車站走過來,可能就得走個 10 分鐘。而倘若冬天來,後方就有一個滑雪場,想要學滑雪的初學者,在這裡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與練習場地。

    先來看看我住的單人房間。由於 Mürren 是個終年都極受歡迎觀光勝地,旅館的價錢都不便宜。這間單人房一個晚上要價 160 瑞朗(附早餐),合台幣約 5500 呢!這兩次在瑞士旅行,我也是頭一次住這麼貴的單人房,不過就衝著這麼大好的景色,也就給它狠心訂下去。

    看到小桌上有幾張紙吧?這是旅館給入住旅客的一封歡迎信。雖然內容都是制式的好聽話,但是仔細一看,上面寫的是我的名字呢!真的有賓至如歸之感。

    床頭可以訂鬧鐘,床頭燈也不少,甚至還有室內分機電話。喔對了,當然有免費的 wifi。

    這就是花了五千多塊錢換來的窗外景色。我住的是二樓,一樓的屋頂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雪。

    遠眺壯麗的僧侶峰(Mönch)。想起去年(2013)夏天來到少女峰地區,住在 Grindelwald旅館窗外面對的是 Eiger, 如今在 Mürren 看的又是另一位巨人了。

    浴室設備該有的都不缺,甚至還有浴缸。有這樣的設施配備,也難怪價錢不低。白天出去冷颼颼的,晚上回來泡個熱水澡真的是非常舒服、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出去房間外頭看看。這是從樓梯上往一樓櫃檯及交誼廳望去。

    一樓的交誼廳又大又明亮。

    往餐廳的方向走,可以看到親子遊戲間。

    大餐廳,早餐就在這裡用。Hotel Jungfrau 本身也有一個對外營業的酒吧餐廳,跟這裡是隔開來的。

    自助式早餐。在瑞士,旅館的早餐都大同小異,從各種麵包,土司(可烤熱)、以及半隨麵包的良伴,如奶油、果醬、臘腸、香腸,還有各式起司。此外,還有玉米脆片、榖片、優格、牛奶、水煮蛋、水果、果汁、麥片粥……等。

    服務人員見我坐下後,主動上前來微笑問我要喝茶還是咖啡。在瑞士德語區,真的能夠充分感受到瑞士人民的友善與熱誠。即便那是身為旅館服務人員而佯裝出來的,也十分自然不矯造。

    僅短短在 Mürren 住一天就下山到 Wengen 去了。 Wengen 雖然好,但還是讓人念念不忘在 Mürren 的一景一色。Hotel Jungfrau 當然也是讓我能夠好好記住 Mürren 的原因之一。

    [延伸行旅]

    宛如天堂:瑞士少女峰地區 Mürren 的冬日

    少女峰地區:推薦停留住宿城鎮 Grindelwald 格林德瓦

    少女峰地區:推薦住宿地區Wengen 文根

    瑞士阿爾卑斯山地區 小夏戴克 Kleine Scheidegg

    少女峰鐵路

    少女峰觀景台

    [少女峰地區的健行路線推薦]

    First(佛斯特) 出發去看超夢幻高山湖泊 Bachalpseerst

    Kleine Scheidegg–Mannlichen 全景健行路線(Panoramaweg)

    瑞士少女峰地區 最簡單的健行路線:Stechelberg 到 Lauterbrunnen

    在 Mürren 挑戰飛行傘(paragliding)

    其他瑞士旅行記錄文章

    [info]

    Hotel Jungfrau
    http://www.hoteljungfrau.ch/en/home
    Im Gruebi 3825 Mürren
    +41 33 856 64 64

    [mappress mapid=”392″]

    6 comments

    1. 你好ㄚ 我想請問一下 瑞士的纜車 大行李可以上去嗎 想去murren可是擔心行李 謝謝喔

      1. 應該可以,因為纜車滿大的,不然您也可以搭火車上去,沒問題的。

    2. 2000年第二次到訪瑞士,在舒適的8月夏日旅遊了15天,於Mürren住了5個晚上,以她為在瑞士的基地之一,每天以小火車為交通工具,沿路欣賞高山美景,真覺無比奢侈,又無比幸福。如果有機會第三次到瑞士,Mürren這美麗的山城會是我必定再訪的地方。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