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戒糖

一開始只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並沒有嚴格地逼自己非得完全戒除。但一天兩天三天過去,我都忍住了,發現沒有吃這些點心甜食,日子似乎也過得去,於是就繼續下去。

繼續閱讀

[記旅] 京都 西洞院附近當地人都去的 煌力(ゴウリキ)担々麺専門店

這個在 airbnb 上找到的民宿,一個晚上不到 1000 台幣,公寓裡該有的都有,位於二条城地鐵站與烏丸御池站的中間,交通也堪稱方便。民宿附近不遠的巷內,就有台灣人都愛去的丸久小山園西洞院茶房元庵(朝聖用),也有這一家只有當地人才會去的「煌力(ゴウリキ)担々麺専門店」。

繼續閱讀

[記食] 吃一碗暖身雞湯:善導寺站 雙月食品社(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雙月食品社自豪的就是真材實料、現點現做,從超人氣的招牌湯品蛤蜊雞湯、養氣補身的何首烏雞湯與麻油雞湯、虱目魚肚湯、虱目魚皮湯、豬心湯,以及油飯、麵線、滷肉飯等主餐,另外也有小菜滷味。吃完之後,也有甜湯可以點。

繼續閱讀

[記食] 台北東區高級牛排海鮮館 TK Seafood & Steak(賦樂旅居 Hotel Proverbs)

「賦樂旅居」其實是華泰飯店集團旗下的第五間飯店,而 TK Seafood & Steak 是飯店內唯一的餐廳,一樓是明亮挑高的用餐區,有著時下最流行的 loft 風格與水晶吊燈非但不顯衝突,反而給人摩登華麗的時尚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