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小巨蛋附近美好的義大利餐酒:La Locanda 蘿莎娜小廚房

位於小巨蛋站與忠孝敦化站中間的這一帶,包括八德路延吉街、中崙市場這一頭,其實藏有非常多好吃的餐廳小店。這裡的店家,不像東區餐廳那樣的花俏(但壽命短),而是踏踏實實做好料理,不僅吸引外來客,也提供在地生活的鄰居們有許多用餐的選擇。之前寫過的「秦小姐豆漿」、「村子口眷村菜」、「富順樓烤鴨」、「先進海產店」、「回館:回回私家菜」、「聞明堂月十二曲的養汁芋頭酥」等都是這樣的老店,而今天這一家 La Locanda ,儘管開店不過一年多,因為老闆是義大利人,用料實在,烹調道地,因此也成為我跟朋友聚會的愛店。

繼續閱讀

[記食] 捷運南京復興站周邊午茶甜點:高麗菜公園 Le Parc des Choux

高麗菜公園的位置就在敦化國中籃球場的正後方,除了可愛的水果塔、蛋糕捲、手工餅乾外,也有自製的麵包與簡單的飲品。看臉書上是說 10:30 開店,我早上運動完之後,盤算著大概 11 點可以去吃點麵包然後來個水果塔之類的。只是當天我大概 10:45 到的時候,鐵門還半掩著,隱約看著裡頭的人在櫃臺後面。我在門口躊躇了幾分鐘,決定還是敲門,裡頭見著有人敲門就把鐵捲門拉起來讓我進門。

繼續閱讀

[記旅] 日本東北仙台車站周邊住宿推薦:Almont Hotel Sendai

台灣人一般都喜歡住車站旁邊的仙台大都會或者華盛頓飯店,不過我還想找價錢更低的。這家同樣是連鎖飯店集團旗下的 Almont Hotel 在地點上離車站稍微遠一點點,但其實距離車站走路也大概 5 分鐘的路程,路線也不會拐彎抹角,就車站正前方那一條直路一直走就找到了,途中還會經過全家便利商店,方便在回飯店前補給一下。飯店附近也有一家很大的 Montbell,也容易讓人荷包失血。重點是一個人一個晚上 7500 日幣,價錢相對親民些,再加上設備也齊全乾淨,所以我滿推薦給到仙台來玩的朋友。

繼續閱讀

[記食] 王品集團新作:青花驕麻辣火鍋

王品旗下又有新的餐廳開幕,這一次是麻辣火鍋「青花驕」,第一家店就在中山北路南京東路口附近。剛開店的那一陣子聽說還造成轟動,不僅很難訂位,而且用餐時間門口也大排長龍。我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撥了電話進去,以為大概只能訂到過年後的非用餐尖峰時間,卻不料隔天的中午就有位子。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