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回到老母身邊:老木咖啡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老木咖啡

    端午連假三天,並未安排什麼特別的外出行程。一方面近日工作極為忙碌,一放假就只想閒散度日,另一方面下個月也已經安排了小旅行,因此只在台北找了幾家未曾去過的咖啡館及食堂一一造訪。

    老木咖啡位於遠企大樓後方,安和路與樂利路中間的巷弄內,門前有一個美麗的小公園,旁邊則是米販食堂新開店米販咖啡,小公園的另一邊幾步路還有文青必訪的「禮拜文具房」。

    這是個非常有社會關懷意識的咖啡館,在這裡可以各種主題的影像或者繪畫公益展覽,也有挽救流浪動物的義賣活動;店裡有兩隻貓咪與一隻大狗相親相愛,店裡伙伴們熱情友善,就連店名「老木」也都明白地告訴大家,來這裡就像是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

    正因如此,在這裡看不到整齊光鮮的陳設與布置,有的只是再生家具水泥磚牆。老木咖啡,就像是永遠守候的家人,隨時歡迎你來。想要親近一些十分歡迎,要想一個人待在角落,老木也尊重你,何時要離開了,便給你一個微笑一聲再見。到老木咖啡,就像回家一樣,稟持著對待家人的自在禮貌就好。

    要想吃飽,老木準備了熱呼呼的帕尼尼。我點的是燻牛肉帕尼尼,厚厚的餅夾著厚厚的燻牛肉與厚厚的莫札瑞拉起司,口味偏重甚至帶點辣,吃起來飽足感十足。老木也顧及飲食均衡,附上生菜沙拉,只是那加了芥子的油醋,嗆的很,感覺像是家裡老母偶爾也會有她的嗆脾氣。

    餐後脆脆拿鐵與布朗尼。脆脆拿鐵表面就是烤焦糖,就像是吃烤布蕾一樣要先敲一敲。溫熱的布朗尼配上一球乳脂肪極高的香草冰淇淋,口感非常濃郁。布朗尼很甜,愛吃甜的想必吃起來很過癮,而我嗎?吃了一半便投降。

    店狗很溫馴,也很黏人。牠輕步走過來鑽進桌下,隨後窩在我腳邊睡著了,我又不敢動,怕吵醒牠,最後我的腳整個燒暖起來(汗)。

    結帳時,老木收了我 460 元。謝謝老木招待,下回再來找老木拎嘎逼。

    [周邊延伸美食]

    多麼 Cafe+   早午餐
    A8 Cafe   阿妹開的
    大肚皮餐坊  平價義大利餐坊
    暹廚  好吃的泰國料理

    [info]

    老木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achamama
    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19巷11號
    02-27356158
    Sun-Thu 12:00~22:00 / Fri-Sat 13:00~01:00

    [mappress mapid=”407″]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