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永康商圈 8%ice 甜鹹點心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8% 甜鹹點心屋

    8% 甜鹹點心屋是永康街 8%ice 冰淇淋店的姊妹店。「曾幾何時,冰淇淋這樣的銅板美食,現在也得掏出紙鈔才能享受了。」記得我去年前吃著 8%ice 的冰淇淋,苦笑著,心裡有了這樣的感受。而前一陣子,8% 在附近金華街上又開了一家點心屋,趁還在試營運,我拉著一個朋友陪我嚐鮮,一則因為當時恰巧人不多,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每樣點心均一價 100 元。

    我滿喜歡 8% 點心屋帶著日式典雅的裝潢風格。一進門就是一整面點心與冰淇淋冷藏冷凍櫃,更裡面是製作點心的工作區,留給客席的空間不大,儘管擺設的座位不多但仍舊顯得有些狹促。

    在服務人員帶位後,便可以到點心櫃前挑選。傍晚時分,我跟朋友先點了鹹派墊墊肚子。鹹派用料算是實在,蛋奶與蔬菜蘑菇的比例恰到好處,不過以 100 元的價格來看,我個人覺得份量稍微小了點,倘若正式開幕後維持原來這個做為點心的大小份量,調整為原價(不知多少)的話就會顯得貴了。

    再來是甜食的部分。很明顯的,8% 點心屋走的是法式風格,當天我們點了山茶花檸檬塔、閃電泡芙以及巧克力蛋糕。甜點的大小就比較像是一般法式甜點的份量。

    山茶花檸檬塔看起來很美吶!上頭的奶油做成山茶花的外型,下頭就是檸檬塔。沒錯,我沒寫錯,是奶油而不是蛋白霜。一般法式的水果塔,通常會講求清爽的口感來佐配底下的酸果凝乳,8% 用的是則是鮮奶油。個人覺得這樣也不是不行,只是當天吃到的鮮奶油有點厚重,而底下的檸檬凝乳又不夠酸,以致於兩者味道無法協調,實在可惜。朋友跟我最後都把鮮奶油去掉,直接吃檸檬塔。那這樣山茶花奶油的意義,就只有外型特出而已了。

    鮮奶油比例太多,而且質地不夠清爽

    在法國吃到的閃電泡芙,泡芙皮都是稍微軟一點點的。這款抹茶泡芙皮就酥了點,像不像,七分樣。不過裡頭的抹茶餡還不錯,相當濃郁。

    吃了兩款不是太滿意的甜點,沒想到最後這一片樸實無華的條紋巧克力蛋糕卻是最好吃的。最主要是巧克力海綿蛋糕鬆綿有彈性,甜中帶苦,而且相當濕潤。同樣地,我們撇除部分的鮮奶油之後,吃得津津有味。

    整體而言,不管是8% 冰淇淋店或者甜鹹點心屋都不是那麼對我胃口,覺得的確吃了,但好像都少了什麼、沒搔到癢處似的。吃東西這回事還真的很看個人口味,我的要害可能是你的蜜糖。

    [延伸閱讀]

    永康街美食人文地圖

    [info]

    8%ice 甜鹹點心屋
    https://www.facebook.com/8ice.dessert
    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51-2
    02-23563265
    Mon-Fri  12:00-21:00 / Sat, Sun 10:00-22:00

    [mappress mapid=”420″]

     

    3 comments

    1. 我也是用買一送一買了2款甜點
      阿比拉卡閃電泡芙 – 爆甜讓我想閃電吃完
      咖啡香焦閃電泡芙 – 可能因為阿比拉卡太甜了..顯得他非常沒有特色..只有脆而已阿
      所以我應該也不會再去了..
      畢竟他真的不便宜..只是吃美而已阿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