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花草茶輕食空間:小草 作 Grasspher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小草 作

    小草作在整修開業的時候我就已經注意到了,心想著:「民生社區又多一間咖啡館可以去了。」

    然而,小草作並非一家咖啡館。直到她們試營運的某一天,我路過好奇進去探問了一下,一位店員很熱心地跟我介紹小草作,說這是一家專營花草茶的「茶店」,完全不賣咖啡。後來才知道,她們並不只賣花草茶,還有可以填飽肚子的三明治、鹹派以及好吃的甜點,全都用她們親手植栽的香草植物入菜。

    小草作的地點在健康國小斜對面,門牌則是延壽街,因此距離樂樂咖啡After Hours都不遠,距離六丁目咖啡覓熊芭蕾咖啡也近。大面的落地玻璃打造一番小清新,但又虛虛實實地讓人看不清裡頭,直到發現門口的小黑板上昭告眾人,這裡整日提供早午餐與好吃甜點。

    店裡空間分兩區,慵懶的沙發座位以及一般座位,也是以落地窗區隔。

    我先點了限量早餐作為早午餐,打算吃飽後再來份甜點。

    小草作有兩種早午餐輕食選擇,我點的是限量早餐,比較便宜,份量也比較少,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加價50元多一份沙拉。另外一種是帕尼尼麵包,本身就附有沙拉,看起來非常豐富。

    我點的是鮪魚口味(70元)。小草作說麵包是他們自家做的,生菜也都是有機農產品。至於鮪魚醬倒是給的不多,吃起來感覺還是以吃麵包與蔬菜為主,是個非常清爽健康的選擇。

    加價 50 元的沙拉,內容很豐富,除了生菜外,還有秋葵、蘋果、馬鈴薯泥,以及外層加了烤焦糖的琥珀核桃,可以自由淋上旁邊附的油醋。不過大概是因為沙拉碗比較深且滑,加上叉子小,沙拉生菜變得不太容易取用。我一邊吃著,覺得拿筷子吃可能比較方便一點呢!

    單點的鍋煮檸檬草奶茶,滋味清新。小草作也有外頭常看到的薰衣草奶茶,甜度都可以調整。

    吃完正餐,小早作又送上一份迷你 scone 以及薰衣草奶油。薰衣草奶油是主角,店裡有在賣,真的是非常香濃。

    稍事休息後,我繼續點了甜點與花茶。自從從日本旅行回來重新開始注意飲食後,我就幾乎都不太上咖啡館享受午茶,小草作是這兩個月的頭一次。

    先說說我點的鼠尾草茶。店員送上來時說明旁邊附的單杯草葉,可以拿來聞香,若要回沖時,也會加進這些草葉增加風味。與許多一般咖啡店喝到的花草茶相較起來,小草作花草茶的味道算是相當濃郁的。

    我點的是甜點是玫瑰天竹葵蘋果塔。上頭蘋果片疊成玫瑰花瓣呼應了她的名字,不僅好看,滋味也十分特出,除了蘋果本身淡淡的酸甜外,還有玫瑰的香氣。不過蘋果塔塔皮裡其實是椰子餡。首先,個人覺得甜味的椰子與蘋果的酸有一點不太搭調,與玫瑰的淡雅也似乎不太和諧。再者,吃起來有一點不太方便的是,椰子塔質地比較容易鬆散,再加上擺放甜點的石板是長方形的,塔皮與椰子餡很容易就掉在石板外,我這個手拙的人吃起來頗狼狽。若可以換成正方形的石板應該會好一點。

    整體而言,我認為小草作是家有相當特色的輕食茶飲店,但餐點口味的開發或許還可以再調整一下。

    店裡提供無線上網,插座也不少。當天去的時候,客人也絡繹不絕地一直進來,生意很不錯呢!週末若想要來小草作享受小清新的早午餐,要不就是開店的時候就進來,再不然建議打個電話來訂位可能會比較容易有位子。

     [迴紋針的民生社區美食地圖]

    朵兒咖啡館
    抓馬咖啡
    樂樂咖啡
    小茶匙 cafe&shop –> 已改為 After Hours
    六丁目 Cafe
    覓熊
    芭蕾咖啡
    小春日和寵物雜貨咖啡
    民生工寓咖啡Coffee Essential
    蝸牛義大利餐廳
    Cafe Showroom
    woolloomooloo
    梭子日式料理
    微熱山丘鳳梨酥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邀月兒
    蕭家牛雜湯
    巧食屋麵疙瘩
    日本家庭的料理 花家食堂
    秀城鵝莊
    高雄肉圓大王 
    錦富日本料理
    戴記涼麵
    非凡烘焙Viva Cafe早餐

    [info]

    小草 作 Grassphere
    https://www.facebook.com/grassphere
    北市延壽街175號1樓
    02-27472510
    10:00~18:00 週一休

    [mappress mapid=”432″]

     

    2 comments

    1. 沙拉跟三明治看起來都好清爽。店內的氛圍也很愜意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