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 Fujin Tree 353 Cafe by simple kaffa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北。富錦樹 Fujintree 353

    可別認為我偏心,台北的咖啡館那麼多,為何一天到晚寫民生社區這個區域?這實在是因為民生社區一來對我交通方便,二來因為她到目前為止就像台北市區的一塊美玉,自成一格,而且未有過多遊客人潮湧進。我曾很愛永康青田街一帶的靜謐,但一切都隨著捷運開通後變了樣。

    松山線開通之後,要到民生社區也就沒那麼難,只要搭到三民站,沿著三民路散步進來,約莫 10 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延壽街與民生圓環咖啡館聚集的這一帶,倘若要到綠蔭遮天的富錦街,要再花上 10 分鐘。在民生社區散步是舒適愜意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倘若真的不耐走,租台 ubike 騎進來,停在民生圓環旁的 ubike 站也相當便捷。

    回到今天要介紹的 Fujin Tree 353 Cafe。許久之前就一直想來,好不容易找了個週末早晨,同樣在一開門時就進店裡,為的就是享受不被打擾的早午餐時光。秋日的陽光半溫半涼,富錦街上的榕樹像是篩子似的為路上行人撿選了最棒的光蔭,任憑其在 Fujin Tree 的露天餐桌上舞動著,讓我非常期待這一次的咖啡館小旅行。

    Fujin Tree 353 Cafe 是隔壁 355 延伸出來的咖啡館。Fujin Tree 355 的老闆娘是一位日本籍的太太,她具有獨到眼光,專門挑選台灣精緻獨特的服飾與居家雜貨引進店裡販售。此外,門口還有一個花藝小店,名字叫做「霽flower」(經網友回報,目前在Fujin Tree 353門口經營的已經不是霽flower,而是Fujin Tree自己經營的乾燥花藝店),這也是為什麼 353 Cafe 裡放著許多乾燥花藝設計的緣故,頗有一種日法混血的風格。

    “Good Coffee Inspires You.” 353 Cafe 與 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合作,店裡咖啡的品質自然不在話下。

    然而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店裡的格局是屬於較深的空間,富錦街上燦燦陽光未能普照整個店裡,相形之下主要客席區就顯得昏黃。

    Fujin Tree 353 Cafe 有固定的早午餐三明治選擇,然而我點的是當日限定的早午餐(250元)。我前一天晚上在他們的臉書頁面上看到早午餐內容,所以一坐下來,隨意看了幾眼後便直接跟服務生點了。

    坦白說以 250 元這個價錢而言,我對這份餐點有一點失望。首先,土司麵包全部只有一片,切成三塊,份量有點少也就罷,重點是麵包的柔韌性已經消失了,想必是隔夜麵包再加上重新回烤的技術也沒拿捏好,送上來後吹了一會兒冷氣便再也毫無生氣,唯一堪稱聊以慰藉的是使用了「在欉紅」的果醬,但卻也無力回天。再者,沙拉也不夠翠綠新鮮,火腿軟弱無力。玻璃瓶中的優格加了蜂蜜,很奇妙的是一點也感覺不到優格天然的酸度,泰半是因為我自己平日都是吃無糖優格,才覺得這優格不甚對我胃口吧?

    唯一值得讚賞的就是那杯美式咖啡。Simple Kaffa 掛名的,即便是美式咖啡味道也仍舊深厚悠遠,咖啡表面甚至還有油膏呢。

    或許是運氣不好,下次我打算再去嚐嚐下午茶蛋糕。

     

     [迴紋針的民生社區美食地圖]

    朵兒咖啡館
    抓馬咖啡
    樂樂咖啡
    小茶匙 cafe&shop –> 已改為 After Hours
    六丁目 Cafe
    小草作花草茶輕食專賣
    覓熊
    芭蕾咖啡
    小春日和寵物雜貨咖啡
    民生工寓咖啡Coffee Essential
    蝸牛義大利餐廳
    Cafe Showroom
    woolloomooloo
    梭子日式料理
    微熱山丘鳳梨酥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邀月兒
    蕭家牛雜湯
    巧食屋麵疙瘩
    日本家庭的料理 花家食堂
    秀城鵝莊
    高雄肉圓大王 
    錦富日本料理
    戴記涼麵
    非凡烘焙Viva Cafe早餐

    [info]

    Fujin Tree 353 Cafe by simple Kaffa
    https://www.facebook.com/fujintree353cafe
    北市富錦街 353 號
    02-27495225
    Mon-Fri  9:00~18:30 / Sat, Sun 9:00~19:30

    [mappress mapid=”437″]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