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南京三民站:葡萄。麵包 法式烘焙甜點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葡萄。麵包

    好久以前這裡也曾經是一家精緻的法式甜點店,後來店收了,我曾經過同一地址好多次,都只能對著關著的店門心裡默默憑弔著。沒料到這裡後來又開了一家叫做「葡萄。麵包」的法式烘焙甜點店。

    葡萄。麵包這個名字有些不尋常,但說穿了也不過就是 “pain aux raisins” 「葡萄麵包」來的,是一種在法國麵包店裡,與可頌、巧克力麵包與長棍等麵包一樣日常人們都會買來做為早餐的尋常麵包。或許店老闆喜歡吃這種麵包,也或者他認為麵包與生活密不可分,無須取個太過華麗招搖的名字。

    今天來的目的是吃個好吃的法式甜點,吃完之後再帶一些麵包回家。

    朋友跟我選了店裡的招牌「雷夢塔」(120元)以及看起來讓人垂涎三尺的「惡魔藍莓塔」(120元)。然後也各自點了茶,還多點了兩枚馬卡龍來嚐嚐。

    以 120 元的價格而言,葡萄麵包的傳統法式塔堪稱物超所值。眼前的這個藍莓塔,儘管有著相當樸實的外表,但吃得出真材實料:從底下的硬挺酥香的傳統法式塔皮,先鋪了一層混了藍莓汁的奶油杏仁餡,中間的香草卡士達醬,最上頭鋪了滿滿的新鮮藍莓,還以白巧克力劃上海賊王中惡魔果食材有的惡魔印記。

    雷夢塔其實就是檸檬塔(雷夢是檸檬的台語啊),因有著夢幻的外表,稱為雷夢塔也毫不浮誇。這雷夢塔的作工也相當繁複,除了底下的法式塔皮,與最上面的檸檬凝乳之間,還加了蛋奶與優格兩種醬,不僅口感有層次,味道也酸甜不同。

    馬卡龍價格也不算貴(記得一顆 55 元,與一般動輒 6、70 甚至 90 的價格比起來)。我們點了綠色的開心果與雙色的焦糖鹽之花口味。

    我原本很期待焦糖鹽之花的,卻沒想到兩個口味比較起來,竟然是最經典的開心果口味勝出,吃得出很細緻的開心果原味。焦糖鹽之花的這一枚,不知為何,我吃出有一絲絲的冷藏櫃的味道,或許這就是破壞了美好想像的原因吧?

    每次去法式甜點店,如果可以我都會買一枚可露麗來嚐嚐。他們的可露麗做的很不錯。皮酥內層濕潤有彈性,而且孔洞密集均勻。喜歡這道傳統法式小點的朋友不妨也試試看。

    我還買了可頌以及一個圓球狀的法國麵包,作為隔天早餐。我家裡沒有烤箱,不過可頌放到隔天早上依舊保有一點酥鬆的口感,但沒有烤過,吃起來總是少了些牛油的香氣。法國麵包是以老麵麵糰去揉的,不僅口感柔韌,吃起來也有老麵的香氣。

    順道一提,紅色這杯果汁看起來相當魔幻。她是混了有機蔓越莓 80g + 紅色火龍果 60g + 紫葡萄 60g + 自己打的黑豆黃豆漿 50cc + 低脂鮮乳 50cc + 蜂蜜少許,然後用果汁機再稍微打過調製出來的,瑰麗的顏色是紅色火龍果的傑作,這是杯很適合女生喝的飲品喔!

    葡萄。麵包的店面位置距離剛通車的松山線南京三民站 2 號出口很近,出站之後馬上看到吉祥路,右轉進去後走個三分鐘,會看到中崙高中的籃球場,葡萄。麵包就在籃球場旁那條巷子轉角附近。

    [info]

    葡萄。麵包
    https://www.facebook.com/Pain.aux.raisins
    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1樓
    02-27480696
    11:00~21:00 (週六、日休)

    [mappress mapid=”442″]

    3 comments

    1. 我也挺懷念里昂教堂..芙麗葉的草莓葛奴乙千層派,((大嘆))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