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咖啡館閃亮新星:All Day The Roasting Company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很多人喜歡民生社區不是沒有原因,主要是因為這裡自成一格,社區裡行道綠樹濃密成蔭,再加上街頭小巷藏著不少令人驚喜的特色店家,而且素質都相當高。

    延壽街靠近介壽國中這裡前一陣子開了一家引人注目的咖啡廳:All Day The Roasting Company。門面寬敞,粗獷無修飾的水泥牆面加上透明的落地窗一眼就能輕易望進去,一看就知道又是一家工業風格的咖啡館。難怪引起不少民生社區街坊鄰居的討論,以及眾多喜歡往咖啡館跑的部落格朋友們競相報導。

    坦白說,All Day (以下簡稱ADRC)與同為民生社區另一家知名的咖啡館民生工寓,是台北市內我個人最喜歡的兩家工業風格咖啡館。最主要的原因在於,ADRC與民生工寓兩者同樣擁有寬敞的室內空間,而前者又更加寬裕。一進店面,原本以為像是露天前院的咖啡館前半部,只安排了三面的靠牆座位,中間完全騰出空間。這是因為 ADRC 歡迎自行車主牽車進來喝杯咖啡,車子可以停放在吧台旁的車架上。


    名為 the Roasting Company,我問及店裡夥伴,他們是否也是自家烘焙豆子,當時店家回答說由於還是試營運,還沒有開始烘豆子,但不久的將來會開始進行自家烘焙。吧台旁的聞香台便是他們的創舉。如果我沒理解錯誤,客人可以自行從一罐一罐猶如配藥罐子的咖啡豆,挑選自己喜歡的豆子跟店家點咖啡來喝。

    以吧台為界,咖啡館深處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風景。若要說前面的空間予人開闊與活潑的情緒渲染,後方則是沈靜穩重。

    甚至還有一個以鐵網拉門為屏風的半開放包廂,若把拉門關起坐在裡頭不知是否有一種猶如動物園中的奇特幻想?

    最深處的會議大桌是我的最愛。儘管是大桌,但獨自一人坐下也不覺得突兀。

    試營運的時候只有提供咖啡以及沙拉輕食。我當時點了杯咖啡,還有一份凱薩雞肉沙拉,沙拉品質不錯。其實沙拉只要生菜新鮮,怎麼都好吃。

    目前 ADRC 已經正式營運了。改天我勢必會再前往,試試看這裡更多的好咖啡與午茶甜點。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與捷運南京三民站周邊美食

    [info]

    All Day The Roasting Company
    https://www.facebook.com/alldaycompany
    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29號
    02-87874468
    10:00~23:00

    [mappress mapid=”446″]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