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ConfitRémi 黑米 Café‧Bistro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黑米 Remi Bistro & Cafe

    人都說黑米的墨魚燉飯好吃,再加上訂位困難,使得這家位於松菸文創附近的義大利小餐館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一直浮上來呼喚著我。

    兩個多禮拜前致電黑米,好不容易訂到了過年前剩下的最後一桌,還特別請朋友空出時間來。這年頭,想要上熱門、受歡迎的館子吃點好吃的,要不就是搶早訂位,再不就是食客們配合時間,無法隨心所欲,每每想到這裡還真有點令人哭笑不得。

    黑米限制用餐時間為 1.5 小時,我們訂到的是 6:00 這一場的,我們準時到的時候,餐館裡已經坐了七成滿。餐廳裡桌距相當近,走動有些不方便。

    我們點了招牌的黑米墨魚燉飯(320元)、德式香腸披薩(250元)。另外可以額外加不同的價錢,享有沙拉、湯與麵包等其一、其二或者三者皆有的套餐。我們是加點了一套全套的套餐(160元)。另外還點了一杯檸檬比特(冰,70元)以及一杯蘋果甜心(熱,120元)。飲料搭配主餐可折抵 50 元。

    等到我們的套餐送上桌時,餐廳已經全部坐滿,整個餐廳氣氛熱鬧活潑。全套的餐前套餐一整份放在木頭托盤上,看起來還滿有一回事的喔!

    淋上油醋醬,沙拉香脆新鮮。麵包微溫,有著不均勻的氣孔與略帶韌性的口感,建議沾著橄欖油與巴沙米可醋吃。湯則是馬鈴薯洋蔥濃湯,裡頭還加了培根,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香濃的熱湯最適合不過了。

    餐前套餐吃完後,我們等了好一陣子主餐才陸續上桌,甚至比我們晚到的其他桌客人都還要久,或許漏單了或者疏忽了吧?正當我們要詢問服務生的時候,披薩先送上來了。

    黑米主要提供義大利餐食,店裡除了有名的燉飯以及披薩外,自然也有義大利麵,甚至還有肉排等餐點。披薩是一位去過的同事建議的,所以我才捨棄義大利麵,選擇披薩。

    以前的披薩大概只有六吋,一人享用,或者像我們這樣點兩道不同的主餐兩人分食,這樣的份量應該算是剛剛好的。德式香腸由於加了墨西哥辣椒,所以有一點辣,但習慣吃辣的我們都覺得這樣的辣還不算什麼。

    只是,我個人覺得黑米的餅皮是比較令人失望的部分。這餅皮算有一點厚,但距離那種厚實有嚼勁兒的口感還有些遠,整個吃起來就是鬆鬆的感覺,也缺少了麵皮的天然香氣。

    令人期待的墨魚燉飯終於上桌了。燉飯通常口味比較重,所以份量本來就不大,大白瓷盤裡盛著猶如柏油般黑得發亮的墨魚飯,最上面再添上四、五朵炒過的墨魚,簡單大方。

    或許期望過深,黑米的燉飯並沒有讓我有同等程度的驚艷。或許是吃過威尼斯的幾家好吃墨魚麵,除去巫山不是雲,黑米的墨魚醬在口中的香氣明顯平淡許多。然而,這兩者自然放在一起比較也不見得妥當,畢竟價錢差了快兩倍,況且威尼斯本來海鮮料理就出名。另一方面,燉飯處理得還不錯,米心帶硬,算是相當道地。墨魚很嫩,幾無纖維嚼感,不過也似乎少了海鮮的甜美。

    所以說,吃東西很講究運氣的。

    食畢,我看了一下手錶,距離要離開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左右,所以兩人又加點了提拉米蘇來吃。

    提拉米蘇(120元)只有一小片,另外附上香草冰淇淋,淋上巴沙米可酒醋。提拉米蘇下層採用的是浸過馬沙拉酒的咖啡戚風蛋糕,口感較傳統的手指餅乾更加細緻。香草冰淇淋味道似乎過於香濃了點。

    說說飲料。這是檸檬比特,以雪碧汽水為底,加入檸檬與萊姆汁,甜中帶苦。

    蘋果甜心裡有隻肉桂棒可以攪拌,初入口肉桂味極為明顯,不過或許後來味覺習慣後,肉桂味也就淡了。

    兩個人吃下來一共1089元(含服務費),平均一個人 500 多塊錢,以這樣的價錢與餐點品質,也算是實惠,難怪黑米的生意總是這麼好。

     

    [info]

    ConfitRémi 黑米 Café‧Bistro
    臉書頁面
    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松山文創旁巷內)
    02-27681106

     

    One comment

    1. 跟同事去吃過,心得是:

      ㄧ家言過其實,

      以其價格,無其價值的店,

      不推,也應該不會再光顧了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