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公園旁:有時候 紅豆餅台灣茶飲專門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有時候紅豆餅

    2015.4.29 Update! 
    今天又到「有時候」店裡消費,跟同事買了五個奶油、一個紅豆的口味。店裡現在的人手很多,清一色都是年輕男生,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沒什麼人在買,也沒有限制每個人買幾個了。

    其中一位店員把三包紅豆餅裝在一個塑膠紙袋後,就遞給我們,只說上頭有芝麻的是紅豆口味。我們想找出其中那一包有紅豆的,但翻了半天卻看不出哪一包裡頭有綴著芝麻的紅豆口味。

    我們請另一位店員幫忙,他翻找了一下也看不出來,於是就問包裝的店員。那位店員又重複了一次「上頭有芝麻的就是」,但問題我們就是找不到。他只好接過去,找到之後就跟我們說是哪一包。我建議他們:「下次有這樣的情形,幫客人在紙袋上撕個角,讓客人好找,不是比較方便?」沒想到他們竟然沒有任何反應。

    大概是因為他們態度的關係吧?總覺得這紅豆餅的滋味似乎不如第一次吃到的那樣好吃了。

    ======

    我還是習慣叫它紅豆餅,這是我從小稱呼到大的名字,即便許多人都說這是車輪餅。

    民生東路五段旁民生公園旁這兩天開了一家相當顯眼的小店,叫做「有時候紅豆餅」。之所以說顯眼,乃是因為這家店打破了以往我們對於紅豆餅、車輪餅的刻板印象。根據經驗,台式車輪餅攤位要不位於街頭巷子口的畸零地,再不就是一個三輪車,簡單地架起烘烤設備,客人買了就拎走。有時候紅豆餅位於社區公寓的一樓,前面幾步路便是微熱山丘鳳梨酥名店,門口裝了個小巧有氣質的招牌,裡頭有個簡單莊重的小櫃臺,櫃臺前還有一個寬敞的庭院,放了幾張簡單的桌椅,倘若天氣好,還可以坐下來吃個餅,同時看著公園裡的孩子嬉戲奔跑老人聚首論棋。

    「有時候」目前只賣了三種口味,紅豆、奶油以及起司馬鈴薯,前面兩種每個賣 15 塊錢,馬鈴薯則是 20 元。除此之外,也有日月潭紅玉紅茶,每杯 30 元。紅豆餅每個都碩大而且外型也體面,餡料都填得飽足。

    刻意每一種口味都買來吃吃看。較少在一般紅豆餅攤位看到的起司馬鈴薯口味,起司只有靠近餅皮處有一薄層,不是混在薯泥中,因此吃起來爽口不膩而且帶著淡淡的自然香甜,非常推薦!

    餅皮上灑了黑芝麻的是紅豆餡兒的餅,紅豆泥不油膩不乾癟而且不過甜,吃得到一顆顆的紅豆,也有上等的水準。

    最後吃奶油口味。店家說採用紐西蘭牛乳,口感起來比一般奶油車輪餅要來得濃稠一些,但也不會過於甜膩。

    最重要的是,餅皮厚薄適中,表皮酥香但裡頭又綿密柔軟,火候控制得相當好。

    店裡的日月潭紅玉紅茶有冰有熱,但都做無糖口味。我點的是冰(不加冰塊),喝起來順口不澀。

    在此之前,我經過東區大安路上的晴光紅豆餅,嘴饞的時候都會排隊買個兩顆。而這家有時候紅豆餅,不管大小或者餡料飽滿程度都跟晴光差不多,但外型比較漂亮,而且口味比較清爽,我更喜歡了呢。

    或許是王菲那首《紅豆》的歌詞所啟發吧?店名叫做「有時候」,但我寧可採納聖經上云:「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萬事萬物皆有定時,吃紅豆餅,也該有時。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與捷運南京三民站周邊美食

    [info]

    有時候紅豆餅
    https://www.facebook.com/sometimesbeans
    北市民生東路五段 36 巷 4 弄 9 號 1 樓
    02-27610558
    11:30~19:00 (賣完為止)週一休

    [mappress mapid=”457″]

    3 comments

    1. 其實刻個印章把口味印在袋子上,應該不是難事,畢竟紙袋好像都有特定印的logo了,擔心某種口味直接印在紙袋上造成浪費,另外蓋章應該也是可以做到的事情(常去的淡水胡椒餅,老闆就是這樣做的)
      至於顧客反應,但是店員置之不理,這真是讓人很難下次再去消費阿~

    2. 我也是叫紅豆餅 小時候都是阿罵陪我去買的 哈哈 都吃 紅豆 克林姆 芋頭 ((正港南部人 XDD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