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產地直送:淨田小農玉女番茄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淨田小農蕃茄

    已經很多年沒有接受試吃邀請,這次冒著信譽受損的風險特別為淨田小農破例,主要原因是自己近年來開始注意飲食,除了偶爾跟朋友打打牙祭外,平日自己在家幾乎都是無油煙料理,水果蔬菜自然是常備品。蕃茄是自己愛吃的水果之一,方便營養,加上淨田小農的邀請也很懇切,考慮了一下後便也答應了。

    從瑞士回國後就開始嗡嗡嗡地工作,因此收到淨田宅配來蕃茄時,算是給自己一個午茶休息的時間,馬上來開箱。

    一箱裡頭有四盒。後來看淨田的FB才知道這叫做「精裝版禮盒」,是非常紮實的紙盒與提帶,果然適合送禮,看起來很大方。這年頭送給人健康的禮物是最受歡迎的。

    每一盒蕃茄足足有一台斤。

    盒裡有小名片,說明這一盒蕃茄保存方法。

    真的是早上現採的在欉紅果子!顏色鮮豔,果實粒粒飽滿健康,還有綠色的蒂頭也如花開般朵朵張揚。平常在市場買到的,蒂頭早就發黑,也揪在一起。我從未見過如此完整漂亮又新鮮的小蕃茄。

    蕃茄就是這麼方便友善的水果,洗一洗浸一浸就可以吃了,而且也不沾手。我每天都用密封盒帶個二十顆去辦公室當點心。淨田小農的蕃茄是玉女蕃茄,栽種難度較一般蕃茄高,果皮極薄,而且果肉的酸甜比例也極佳,不過淨田的蕃茄在農夫悉心照顧下,甜度似乎有比一般市面上吃到的還要甜一些,有 15 度之高(淨田小農提供數據)。

    那麼多的蕃茄,再加上保存方法卡片上寫最好常溫保存,我一個人吃不完怕浪費好食物了,拿了兩盒給同事,自己留了兩盒。除了平常當點心外,還可以做成其他料理,例如灑點義大利香料與橄欖油,送進烤箱烤,就成了義式烤蕃茄。雖然不如牛蕃茄那樣吃起來爽快,但也為平日飲食增添小巧。

    除了多種維生素外,蕃茄有大量的茄紅素,是一種油溶性的營養成分,經過熱烹調後比較容易有效地為人體吸收。這是普遍都知道的料理常識。

    之前在SOGO北海道物產展買了一盒梅子,還可夾在蕃茄裡做成「李仔鹹」蜜餞。

    前一陣子很夯的蕃茄飯,這會兒也不能免俗地再來回味一下。不過我這不是濃稠如燉飯的版本,而是高纖版:自己搭的十穀飯加進香甜的玉米粒還有小蕃茄,同樣再灑點橄欖油與義大利香料,早上出門前煮好然後放進悶燒罐,中午就吃這樣,既有飽足感而且也對體內環保非常有幫助。

    外頭賣的手搖杯飲料不一定健康,所以在家自己DIY。「蕃茄梅」,一樣是小蕃茄跟日本梅子,然後加一點開水與蜂蜜下去打,就成了很健康又解渴的飲品。

    每賣出一盒蕃茄,淨田小農還有做公益喔!

    蕃茄的產季到此也差不多快結束,淨田小農的供貨差不多就到四月中,再來就要種哈密瓜了。如果想訂購的朋友,不妨趕快把握這個最後機會,可以到他們的FB發私訊詢問訂購方式,或者到這裡填訂購單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產品均為廠商提供,用後產品歸我所有,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體驗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喜好適應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經驗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info]

    淨田小農社
    https://www.facebook.com/purefarm2013
    彰化縣芳苑鄉崙腳村草崙路67巷185號
    04-8933106
    線上訂購蕃茄請填這個表單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