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二樓綠意咖啡館 光一咖啡的續集:中山站 光一敘集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光一敘集

    每次寫完一家自己覺得不錯的咖啡館後,總得抱著以後「啊人會變得很多吶恐怕再也去不成的既定念頭」(笑)。

    不過這家「光一敘集」可能不需要大肆介紹,就已經相當受歡迎了。之前的光一咖啡,位於中山站附近最熱鬧的其中一條巷子內,位於二樓因此既可以跟逛街人潮隔離開來又恰巧能迎接整面綠樹楓香的窗景,經各家部落格披露後現在週末午後總是高朋滿座。幾個月前光一咖啡有了續集,名字取得也巧妙,稱之「光一敘集」,地點就在光一咖啡的斜對面,門面視野儘管不如光一一店那樣寬闊,但綠意昂然,兩家光一相互輝映,兩家都給人好心情。

    除了面窗的單人座外,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個座位。同樣是面窗,有一點仿古的軟椅,配上小茶几與檯燈,自成一格不受打擾,儘管有些假裝文青,但還頗對我的胃口。若不是我需要用電腦,得坐高一點的位子,我肯定會選這一席。

    與光一咖啡一店類似的是店內的裝潢風格,採取乾燥花與舊傢俬的配飾。之前說過我個人不太喜歡以太多的乾燥花作為咖啡館的裝飾,但在光一敘集這裡看起來倒也舒服。

    當天原以為自己帶了相機,卻不料忘記裝上記憶卡,只好以iPhone拍攝,看來效果還不太差。

    光一敘集從二樓一直到四樓都是他們承租的。我趁店員在備我的餐點,便循著有點陡的磨石子階梯上了樓上看看。

    與二樓空間截然不同的溫馨風格,靠窗放著的是如同家人聚會一般的大橢圓桌。一般咖啡廳多半是大的長方桌吧?光一這裡的確與眾不同。

    四樓目前是半露天的空間,此刻也有放置桌椅,不過根據光一敘集的介紹,三樓與四樓都可以作為藝文展覽或者空間租借之用。想像一下,若天氣大好,坐在四樓天台,想必是快意無比的享受。

    我每次來光一,最愛吃的就是他們的沙拉。之前兩次去光一一店點的都是天使蛋沙拉。這次想來點不同的,於是我點了莓果沙拉(235元)。他們的沙拉份量適中偏多,生菜新鮮爽脆。不同於天使蛋口味濃郁,莓果沙拉以草莓、蔓越莓乾與堅果為主,是很適合春夏享用的清爽口味。

    卡布其諾。咖啡似乎只能與蛋糕搭配套餐?我這樣點下來也快要 400 塊錢,不能算便宜。

    午後人潮漸漸湧進,周遭的位子也開始坐滿了。我續點了一份焦糖蘋果塔,店員為我跟咖啡搭配套餐,做了折扣。

    要來光一敘集,若想享受安靜的時光,建議週間,也或者週末11:30一開店就進來。

    [延伸美味]

    光一咖啡

    [info]

    光一敘集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oneplus/
    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2-2號2樓(光一咖啡對面)
    02-25310877
    Mon-Thu  11:30~21:00 / Fri 11:30~22:00 / Sat 10:30~22:00 / Sun 10:30~21:00

    [mappress mapid=”543″]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