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足球場上的喧囂:科技大樓站 Stoppage Time 補時咖啡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Stoppage Time 補時

    沒在關注足球賽事,只聽說這家名為 Stoppage Time 「補時」的咖啡館,名字是從足球賽來的。Stoppage Time 指的是在一場足球賽中,比賽因為諸如球員受傷、滋事等因素而中斷,裁判必須去計算這些耽誤掉的時間,並且在比賽最後補上。

    週末中午,這裡就已經坐滿了吃早午餐的客人,多半看起來像是大學生,打扮有型有款,有的高分貝地聊著瑣事,有的則是默默地對著手提電腦工作。也有推著嬰兒車攜家帶眷像是附近住戶家庭,帶來了安撫孩子的平板電腦恣意放著童謠,與店內音樂相互輝映。客人很多,開放式的備餐區,正鏗鏗鏘鏘地忙碌著。在「補時」,除了喧囂的氣氛以及菜單上猶如足球比賽的時間跑秒外,似乎看不太出來有什麼跟足球賽相關的元素就是了。

    說到菜單,補時算是提供了非常豐富的餐點選擇給客人。近午的 11 點鐘就開門營業,自然有提供三明治、沙拉、鹹派等鹹食,種類算是不少,甚至還有肉桂與焦糖洋梨兩種甜口味的吐司。咖啡茶類氣泡水等飲品自然也不在話下。甜牙齒的朋友們到這裡也可以享用店家自製的磅蛋糕、水果塔、提拉米蘇,偶爾有新創作,也會寫在店裡的黑板上。鹹食餐點與大部分的飲料價格約在180~220元上下,甜點則在130、140元之間。

    三明治類的餐點以復古的藍白琺瑯淺盤,裝著兩片乘載的食材的烤麵包,另外附上生菜沙拉與一小塊馬鈴薯鹹派,淋上清爽的巴撒米可醋與橄欖油。我點的是鮭魚炒蛋三明治,童叟無欺,塗了蒔羅奶油的麵包上一半是燻鮭魚,一半是現炒的炒蛋。炒蛋許是加了奶油,吃起來香滑嫩口。

    飽餐一頓後,過了一陣子我才點了甜食來品嚐。我向那位網路有名的貞子老闆點了寫在黑板上的櫻桃抹茶塔(140元)。老闆雖然看起來冷淡,但他都記得客人坐在哪個位子。不一會兒,抹茶塔送上桌,同樣是以琺瑯盤裝的。誘人的深綠抹茶上,綴著一枚對半切的酒漬櫻桃,旁邊還有櫻桃醬盤飾。我特別注意到塔皮有著不規則的邊緣,想必也是自己烤的。這枚抹茶塔我給極高的分數,抹茶醬雖然薄薄一層,但裡頭竟然夾著櫻桃醬!初入口時抹茶濃味襲來,令人精神一振,隨之而來是櫻桃醉人的酸苦酒香與奶蛋香氣十足的塔皮。不僅在顏色上就連在味覺體驗上,比例都極為恰適。

    若要挑剔,或許真的就是過於喧鬧了點,我來的不是時候。此外,裡頭獨坐的「K書中心」區油煙味有點重,有幾隻小果蠅繞來繞去。

    [延伸美食]

    隔壁一條巷子的 那不勒斯披薩屋

    [info]

    Stoppage Time 補時
    https://www.facebook.com/stoppagetimecafe/
    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96巷15弄30號
    02-27366506
    11:00~23:00 無休

    [mappress mapid=”553″]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