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三個人的聖誕餐:貓下去敦北俱樂部 x 俱樂部男孩沙龍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男孩沙龍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在大學的時候還算是要好吧?儘管修的課不常在同一班,但大家空堂的時候還是偶爾會一起吃飯聊天。畢業了,大家各奔東西,中間少說也十幾年沒有見面,直到幾年前突然收到一封 email,沒想到是這位同窗好友。

    重拾聯絡的這幾年,我們一直都維持著一年偶爾密集聯絡一陣子,像是吃飯、唱KTV,但其餘時間也都是各忙各的,今年年初還找了她的伴三人一同去了一趟奧地利自駕遊。前一陣子,同學生日,我才又找她出來聚一聚。自從上次從奧地利回來後,大夥就沒怎麼見面,這一隔就是將近一年。

    之前我就嚷著要吃「第二代貓下去快炒」,只是徐州路貓下去店小生意又太好,一直沒能訂到。這一次終於訂了他們在敦化北路新開敦北俱樂部,時間剛好是耶誕夜。

    這幾天白天天氣熱,入夜之後的溫度就顯得剛剛好。一路走過來,街上盡是歡度耶誕的人們,臉上明顯寫著欣喜。我們三個都到了之後,就被引領到靠窗視野最好的那一桌。

    一邊享用店家招待的開胃蕃茄冷湯,一邊研究菜單。餐廳的菜單很簡單,正反兩面,但酒單卻是一整本。我們打算這裡吃完飯後,再去隔壁的調酒沙龍續杯。

    同學之前來過兩次,在她的指點之下,我們點了幾道口碑菜餚,也開了一瓶法國白酒佐餐。可能因為我們訂的是最早一輪用餐的時間,廚房還不算太忙,所以出餐速度很快,咻咻咻不一會兒幾乎全部出菜完畢。

    用個冠軍獎盃盛著的冠軍薯條,薯條刨得細細的,炸得金黃香酥,再灑上如oregano、parsley、迷迭香等乾燥香草末加上油封大蒜,香氣逼人。同學說,貓下去的老闆是個非常挑剔、標準非常高的人。這薯條外頭其實裹了一層細細的特殊炸粉,才會如此美味。

    筊白筍沙拉拌朝鮮薊、新鮮蘑菇與煙燻蛋(360元)。這是清爽的一盤沙拉,筊白筍與朝鮮薊中西合璧,salami腸的鹹度讓沙拉風味沈穩下來,葡萄柚增添果香。貓下去餐點的份量都不算大,我們三人一人分幾口就吃光了。

    這是另一份小點。滑蛋松露與炸麵包(360元),這道菜在之前貓下去快炒的時期就有了,濃郁的松露炒蛋,裹著酥炸的台式厚吐司條,麵包吸收了蛋汁,一咬下去,松露的異香跟著泌泌的蛋液滲出在口中散漫著……。

    240度熱烤甜草蝦佐山葵美乃滋(420元),六隻大明蝦高溫烤熟後拌著檸檬汁、香料、醃漬橄欖,以及紅色的果乾。這果乾是啥?我猜是蔓越莓乾,只對了一半,沒想到還有很台式的紅色辣橄欖!

    肉丸子炸蛋(220元)是後來加點的,看起來略焦的炸丸子,一切開糖心蛋汁順勢流淌,這個柔潤的口感中和了粗糙的炸肉丸。這道菜吃起來偏鹹,搭著下頭的豆苗生菜一起吃比較好一點。

    蕃茄紅醬燴烤鴨肉義大利麵(360元),口味偏重,麵比標準彈牙還要軟一些,小塊的鴨肉香嫩好吃,令人驚訝!

    另一道主餐是青醬牡蠣瓢瓜燉飯與燒烤花枝(400元),同樣是一道貓下去西餐快炒年代的經典復刻餐點。米心略硬的青醬義大利燉飯,吃的到新鮮牡蠣,上面還有稍微烤過的鑫鑫腸以及中卷。

    吃到這裡也真的飽了,最後追加倒扣甜筒。冰淇淋口味是伯爵茶,底下還埋了滿滿的米香粒、巧克力米、兒童早餐常吃的水果圈,上面扣了一個甜筒餅乾。吃之前,服務生還特地提醒冰淇淋裡有小紙條,這不是擺明就像是 fortune cookies 中幸運紙條的概念嗎?

    預測錯誤,沒人會撥電話。

    在這裡用餐時間限制 1.5 小時。我們因為點了一瓶酒,酒資就1400元了,所以全部加起來三個人花了 4200 多塊錢。服務費只收 7%,因為貓下去說他們只花七分力服務,很幽默。

    接著到隔壁的調酒沙龍繼續喝。我點的是「日本媳婦(偷藏)的療癒盆栽」,不僅名字可愛,連外表也花俏到不行。酒的基調是琴酒加上大量的香草植物,因此喝起來非常小清新喔!

    同學說,貓下去酒吧招攬了之前得過獎的冠軍調酒師,想必是有心爭取入選明年的亞洲最佳酒吧囉!

    身邊來來去去的朋友不少,只是路遙知馬力,時間才是考驗友誼的最佳工具,即便我自己,也清楚明白是許多人生命中的過客。只是有些人,在他們面前不用矯飾,無論多久沒聯絡,再見之後也都隨即能夠開聊,馬上便自在。這樣的朋友,即便只有一兩個,都會覺得是自己是幸運的。

    [info]

    貓下去MEOWVELOUS TAIPE 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
    https://www.facebook.com/meowveloustaipeifanclub/
    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18號
    02-27177596
    17:30-00:0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