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隱蔽的氣質餐酒:香色 Xiang S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香色

    自大學畢業至今也二十餘年,除了在臉書上與幾個同學還有網路上的聯絡外,真正會見面、記掛的卻寥寥無幾。K 自從與我重拾聯絡後,我們每年總不忘記給彼此祝賀生日。不過祝賀生日其實也只是個藉口,其實是找機會大家吃頓飯;我們都是愛吃的人。

    這次我挑了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的「香色」。其實這是一家滿具有爭議性的餐廳,好壞評價不一,而且剛開幕的時候非常不好訂位,幾乎天天滿席,而且我記得第一次打電話去的時候,接電話的那一端並不是很有禮貌。試著訂了幾次無功而返後,我也就放棄嘗試。一直到前幾個禮拜,我又想起這家餐廳,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臨時打電話過去,沒想到竟然訂到幾天後的週末午間。

    香色位在總統官邸的附近,而且門口沒有招牌,得依循手機地圖與網路上的照片才能確認眼前斑駁的木門就是餐廳的入口,而還得按門鈴才得其門而入。這樣破敗的外表並不是無心整理,而是香色刻意營造的氛圍。

    香色背後的經營團隊是六張犁捷運站附近嘉興街的「古道具」古董家飾行,這也是為何在香色餐廳裡能夠看到如此繁多但調性相當一致的家具裝潢。過去沒有人看好的殘缺、不完美的家俬裝飾,如今在選物人獨到的眼光下竟然可以華麗轉身變成具有商業價值的賣點,讓人不禁佩服之餘,也對自己從未珍惜以前家中那些老東西而不免長吁短嘆一番。

    原以為香色餐點的價位偏高(被歐洲古董家具給誤導),沒想到午間套餐只要 590 (兩道菜)或 690 元(三道菜)。酒水另記、服務費外加。

    氣泡水 Hildon,一瓶 170 元。這般天價的原因是因為他是英國皇室用水,直接在水源地裝瓶空運來台。

    我們三個都選擇三道菜的餐點。香色的菜單寫得輕巧,將所有食物原料都一一羅列,如此反而讓我們添了些許迷惘。首先上桌的是「空心pizza」。

    外表看起來像是迷你枕頭,酥脆如餅乾的外殼,咬下後裡頭有淡綠、淡粉色兩種內餡,綠色的是龍蒿,吃來清新,粉色的是甜菜根,口感如起司抹醬那樣濃郁豐富。

    另一個小點是「薄片」,也是炸的脆脆的薄餅,中間夾了洛神花醬,旁邊可以沾酪梨紫蘇醬來吃。

    再來是開胃菜了,這部分每一道都要額外加價 100 元。我們點了豬五花以及軟骨。軟骨也是炸物。只是這外表根本看不出來是軟骨啊!一口咬開來,軟骨與咖哩醬你儂我儂地化在一起。

    豬五花的擺盤讓人耳目一新,頗有一種走入南洋餐廳的豔麗風情。炙烤到表皮焦酥的五花肉條,底下是以紅酒醋浸漬過的高麗菜(?)可以中和五花肉的油膩,旁邊還有香料末粒。

    這道是蔬菜類的「羽衣甘藍佐皇宮菜」。甘藍菜略苦,可以搭配下面的皇宮菜打成泥的沾醬一起吃。

    主菜部分我們則是一人各選了一道,大家點不一樣的可以分著吃。這是大蒜辣椒帕瑪森義大利麵,我個人特別喜歡這一道,覺得它中西合璧,義大利麵確有台式小吃油蔥酥與大蒜的熟悉香味。

    脆皮雞胸肉彩色蕃茄佐季節醬。

    第三道主菜便是地瓜麵糰佐牛肉紅醬與酸麵包。我看菜單的時候就覺得應該是義大利麵糰 gnocchi 的改編版本,將馬鈴薯改為台灣人熟悉的地瓜,也是主廚巧思一樁。麵糰吃起來略帶嚼勁,沾了微辣的牛肉紅醬,也是個創意料理。

    最後我貪吃多點了一個甜點可麗露。經典的可麗露都是杯子倒扣、上窄下寬的圓桶形狀,香色再度跳出框框,解放可麗露的既定形象,烤出來一條像是起司條的樣子。然而,新瓶裝舊酒,吃起來可麗露該有的都不少,從酥脆的焦糖外皮,到蜂巢狀的黏彈內層,而且香氣也夠。

    最後,除了在餐聽到處拍照外,可別忘了到洗手間一觀。

    這次的用餐經驗,讓我們一洗心中對香色懷有的疑慮。環境典雅有氣質、餐食也令人滿意,擺盤也具巧思,服務也堪稱周到。結帳下來,因多點了礦泉水、開胃菜與甜點,如此三人也吃了 2800 多塊錢,但總歸是物有所值。

    [info]

    香色 Xiang Se
    https://www.facebook.com/xiangse/
    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中正紀念堂站 1 號出口,在南海路教師會館旁湖口街內)
    02-23581819(接受訂位時間: 12:00-22:00)
    Tue.-Thu. 17:30-22:00
    Fri. 17:30-22:30
    Sat. 11:30-15:00, 17:30-22:30
    Sun 11:30-15:00, 17:30-22:00
    週一休
    不接待9歲以下小朋友以及寵物
    有現場保留桌,散客可先致電詢問是否有空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