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東京車站伴手禮 Press Butter Sand 與 New York Perfect Chees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Press Butter Sand

    不管是旅行還是美食,一直都是個人喜好說了算,別人喜歡的、說是必買的,未必也是自己一定要的,就好比之前熱門的薯條三兄弟、東京芭娜娜蛋糕,我個人就沒什麼特殊偏好。這也是我鮮少在寫旅行記錄時,強調「必去」、「必買」的原因。這一篇文章裡介紹的伴手禮,網路上都說是必吃、必買,我自己試過了,很喜歡,也推薦給大家,但是否是東京必買,也不那麼絕對。

    東京車站算是有名伴手禮可以一站購足之地。我人單力孤,只挑重點來買。這一次鎖定 New York Perfect Cheese(以下簡稱NYPC),但到了現場發現 Presss Butter Sand (PBS)就在對面,所以也一併買了。

    先說說 NYPC。NYPC 的櫃位必須購票(140円)進站才能找到,所以許多人是特地安排搭 JR 過去,感覺這樣就不會白白浪費月台票的錢。我查了網路資料,說 NYPC 通常在中午左右就會銷售一空,所以是早上大概 10 點過去的,到的時候櫃位前已經有一點排隊,而且感覺都是日本人自己在排隊,也就是說連日本人自己都喜歡買。

    雖然要排隊,但隊伍行進的速度非常快。我還在觀望的時候,就已經來到櫃臺前的第一排,前後不到 5 分鐘就買好了。NYPC 賣的品項不多,最受歡迎的就是起司貓舌捲餅。包裝分 5個入(775円)、8個入( 1,080円)、12個入( 1,620円)、15個入(2,025円)、 18個入 (2,430円)。另外兩種為楓糖起司蛋糕,以及起士蛋糕卷。

    我買了 18 入的一盒,以及 5 入的兩盒。另外還帶了一盒楓糖起司蛋糕吃看看。NYPC 的包裝走黑金的高貴色系設計,但紙盒本身材質比較軟,放在行李箱裡或者手提上機都要小心不要受到擠壓了。

    另一個讓質感提升的包裝設計就是封口的方式,以細繩包纏盒子一圈,然後繞著 logo圓釦固定住,如同文件信封封口那樣。

    我第一次嚐到NYPC,是同事給我的。一吃之後驚為天菜,這一次去東京也算是特地去買的,想回味當初那得來不易的滋味。NYPC 外面是高達起司口味的貓舌餅乾,中間內縮使整個看起來像是蝴蝶領結一般,中間灌入混了白巧克力與起司碎片的鮮奶油,口感清爽但風味濃郁,以及丹麥產的切達起司塊。

    大小適當,非常適合做為左咖啡或茶的甜點。

    這是楓糖起司蛋糕的包裝,黑白條紋顯得很時尚現代風格。

    也是做成好入口的大小,

    個個獨立包裝,保存起來也較容易。

    中間夾了會流出來的楓糖漿。

    楓糖起司蛋糕的保存期限比較短,買回來要趕快吃掉。

    [info]

    New York Perfect Cheese

    東京車站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丁目9−1 東京駅 東京車站站內 南通路地區 (需購票進入),盡可能中午以前就去買

    羽田機場
    羽田空港第1航廈 2F Market Place 17 特選洋菓子館

    新宿京王百貨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4 京王百貨店 中地階

    網路購買:https://item.rakuten.co.jp/josbland/sweets644/?scid=af_pc_etc&sc2id=af_101_0_0,只販售18入的,日本境內宅配費 490円,如果不想排隊就上網訂,送到飯店(請先與入住飯店確定願意收宅配)。

    買完NYPC後,就直奔對面的PBS。隊伍就沒有NYPC那麼長,但行進速度也比較慢。

    PBS是現場製作,透明的櫥窗可觀看製作過程,讓人在排隊等候的時候不那麼無聊。

    除了禮盒外,PBS也可以買現場剛烤出來的餅乾(東京車站限定!),但每人限購 4 枚。我剛好有拍到製作人員將原料放上烤盤、塑形,然後壓烤成成品的過程。

    有點像是車輪餅一樣,壓烤成形的餅乾,中間夾入夾心後要兩兩組合起來。

    也是差不多等了 5 分鐘。櫃臺前可以看到禮盒的價目表。單買一枚 170 円,平均一個將近 50 元。禮盒更貴, 15 入的平均一枚超過台幣 50塊錢喔!

    PBS 的包裝紙盒比較硬挺,比較不怕擠壓。

    沈穩大方的灰色,封口貼紙採用螢光橘的大膽色調。

    盒子上就有註明購買的數量,我買的是 15 入的。

    我忘記第一次吃到PBS是何時,也是人家請的。但當時吃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這一次會買純粹只是因為剛好在對面。:P

    我買了兩枚現烤的PBS,打算帶到公園一邊賞櫻一邊享用。BTW,伊右衛門的這一瓶綠茶還真不錯,茶味很濃。

    這一次細細品嚐,就覺得這餅乾真的滿好吃的。外面現烤的餅殼很脆很硬,帶著些許焦糖的鹹甜味兒,裡頭夾了鮮奶油與焦糖醬。是說,日本人做甜點似乎都喜歡這樣下重本的混搭。

    之前去京都都沒有注意到京都車站裡有這家,而且京都也有宇治抹茶的限定口味,包裝則是藍色的,也很美呢!

    [info]

    Press Butter Sand
    店鋪查詢:https://buttersand.com/shop/

    本篇文章沒有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