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我猜美女老闆娘 8公仔四神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8公仔四神湯

    忘了幾個月以前,有個週六晚上看「我猜」,那集「人不可貌相」主題是美女老闆。當中有個四神湯老闆娘,說她開這個四神湯店取名「8公仔」是要紀念她過世的長輩。呃…不過其實我不得不承認,吸引我注意的其實是她的上圍傲人XD

    8公仔的總店是在林森北路接近南京東路那裡(所以老闆娘也多半在那),不過前一陣子發現在五分埔商圈中坡北路上也開了一家,離松山火車站後站也近,地理位置十分優越。過年那幾天回桃園,回台北從松山火車站下車後就打定主意去吃8公仔。

    店裡賣的有四神湯、粽子、肉包、燒賣,還有一些小菜。這些品項實在跟雙連站那裡的「阿桐阿寶四神湯」太像了,也讓我起了比較的念頭。我點了一碗四神湯(55元)與一顆粽子(45元),便進去店裡坐著。8公仔的店面乾淨明亮,服務生多半年輕、身著制服。不一會兒便送來我的湯與粽子。

    看到桌上擺著人蔘米酒,很熟悉吧?也是阿桐阿寶有的(還是全省的四神湯店都有?),只不過8公仔的乾淨優雅多了,但米酒裡的人蔘就不如阿桐阿寶那樣多,僅區區那麼一根。

    我先喝一口原味的,略嫌清淡了點,果真要加點米酒才能提味。「8公仔的四神湯不知道能不能像阿桐阿寶那樣高湯喝到飽呢?」我一邊喝一邊起了疑問。坦白說,這四神湯湯頭還算不錯,豬腸很新鮮、很乾淨,但是或許是中央廚房煮好送過來再由工讀生呈裝的緣故,薏仁看得出來是一坨沈在湯裡沒有散開。

    粽子部分,以我當天個人的經驗來說,米粒太硬,顆粒感比較重。另外,粽子的香菇、瘦肉等原料都聚在表面(也就是照片上看到的就是了),肉粽裡頭吃不到任何其他的原料。並不太吸引人。

    嗯…不能算是很好吃的小吃店,但在五分埔商圈仍算是一個可以填飽肚子的去處。

    [延伸美味]

    阿桐阿寶四神湯

    [info]

    8公仔四神湯
    美女老闆娘的相簿
    北市林森北路105號 (六條通口,近南京東路)  10:00~04:00
    北市中坡北路(五分埔商圈對面)

    四神湯老闆娘上我猜~

    5 comments

    1. 您好:
      我們是八公仔龍井四神湯的工作人員
      近期針對本品牌進行搜尋時
      發現版大的文章及建議
      本公司統整建議後已針對旗下產品進行調整
      希望能有個機會邀請版大能再次回店品嘗
      若能有機會蒞臨本店再次品嘗
      望版大能在惠賜建議供本公司進行改良
      讓我們有機會招待版大

      謝謝

      0975313196 柯先生

    2. 不好吃 又貴
      而且我懷疑老闆娘是炒作出來的話題
      可能是哪裡請來的麻豆吧!!

      我住六條通
      每天進出巷口好幾次
      一年來,從開幕到現在都沒看過老闆娘
      只有門口電視不斷重撥他上節目的畫面
      很像是作秀!!!

    3. 這間我有去過總店
      剛好看到擁有傲人上為的老闆娘
      我的目光一直被吸引過去XD
      不過我吃完感想也是不好吃耶…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