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忠孝復興站旁的 江蘇菜盒子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江蘇菜盒子攤位0

    這個「江蘇菜盒子」算是個驚喜的發現。有一天搭公車在忠孝復興站、SOGO 復興館前下車,一進騎樓就發現公寓門口竟然有個小攤子,掛著一片「江蘇菜盒子」的簡陋牌子,三名婦女一人在最裡頭也許是在備料,中間一人負責桿麵填餡,最外頭的則是負責以爐子烙烤這些菜盒子,同時招呼客人。當時僅有三、兩人在排隊等候,我好奇之下也進了隊伍。

    「江蘇菜盒子」有兩種口味,韭菜與高麗菜,外型呈現扇形,一枚 30 元,買五送一,應該是長期以來就有的特價。我估算著可以當隔日的早餐,同時也可以給 H 吃,也可以給辦公室同事,輪到我時便一口氣買了六個,兩種口味各三,這樣便是 150 元,一個才 25。老闆娘交代,有撕紙袋的是高麗菜,以作為區別。另外,我也注意到老闆娘因為直接徒手去將菜盒子在爐子上翻面,要收找客人錢的時候,都會戴上塑膠手套避免與錢直接接觸,很細心。

    帶回家之後,因為剛烤熱就裝袋,所以水蒸氣把菜盒子的邊邊弄得有點濕潤。隔天要吃的時候便稍微用烤箱烤熱就好,用微波爐、甚至電鍋也都可以。

    不管是高麗菜或者韭菜,餡料我不能說十分飽滿,但至少都讓人吃的開心滿意。韭菜餡裡除了有大量的韭菜外,還有粉絲與豆干,味道比較重。而高麗菜餡只加了粉絲,口味比較清甜,我自己比較喜歡高麗菜盒子。

    江蘇菜盒子其實沒有到好吃非得大老遠去買的地步,不過就地利之便,有機會去SOGO逛街或者在忠孝復興站搭捷運,或許可以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繞過去買來吃吃看。

    [info]

    江蘇菜盒子
    北市忠孝東路3段268、270號公寓門口(忠孝復興公車站牌附近)
    02-27525330 / 0972219023
    下午 1 點~晚上 7、8 點左右(忘了問哪一天公休)

    12 comments

    1. 我也很慚愧
      買了到現在還沒向書底前進多少
      他的文字真的真的很有吸引力
      想了半天
      只想到這個四字:”質樸純淨”
      似乎慾望越少更能體會出真味

      🙂

    2. @懿格格,窮中談吃,說來慚愧,買了,卻一直沒時間好好翻他(抬頭望了一下架上的那本書)。不過舒國治的文字一向很吸引我,讀他的文章,簡潔地讓我覺得像是在吃清粥小菜,簡單卻又有十足的味道。您覺得這本書如何?

    3. 邢記真的也是不錯
      不過地理位置離我有點遠
      時間總是不好配合
      居然忘了它
      😛

      不曉得版主對舒國治的《窮中談吃》這書
      有什麼看法?

    4. 從原本只有一人的老闆娘
      到現在的幾個員工
      個人覺得料多便宜
      好吃好吃….

    5. 每次經過忠孝復興站都會特地去買幾個. 個人覺得跟秦家餅店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畢竟好吃既清爽的乾烙韭菜盒在台北是少之又少.
      在天母蘭雅國中對面韓國華僑開的邢家大少也不錯, 只是只有早上有賣.

    6. @懿格格,好專業的回應,而且也很實用(一鞠躬:))。這個江蘇菜盒子,我覺得不至於太乾,麵皮依舊柔軟,總之是我喜歡的那種程度。不過說真的,這種尋常不過的小點,真的就是覺得很實惠。

    7. 看照片
      這應是乾烙韮菜盒
      這種做法是
      不下油直接在熱鍋上乾烙
      跟台灣習慣的油煎法不同
      有人會覺得乾烙口感太澀
      但乾烙功夫好
      反而能吃出盒子的麵香和豐富內餡滋味
      油煎的若太油
      則易有油嚆(ㄏㄠ)味

      想吃道地的韮菜盒
      乾烙的容我推薦:仁愛圓環附近秦記
      油煎的則是:通化街王記豆腐捲

      不過
      我有點疑問
      傳統上
      江蘇人不吃韮菜盒
      吃乾烙盒子的
      多是河南和安徽人士
      不曉得這會不會是版主覺得還好的原因之一
      然而光論地點和價錢
      可接受
      🙂

    8. 我覺得以價格、地段來說
      是不錯的選擇

    9. @Dream, 囧a 其實我自己也是寫到最後,覺得還不錯,以 25 元來說的話,結果標題就忘了改XD 因為留下印象,當初其實還滿「驚喜」的

    10. 印象中也是沒有特別好吃
      剛剛在Google Reader上看到「驚喜的發現」這樣的抬頭
      還以為是別家呢! 😛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