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給我的老來伴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妳大概是我肯說最多話的人了。我常在我們聊天時跳出來形而上地觀察我們對話的情況…很吵,我只能這樣說,因為我們倆講話都太快了!不知道為什麼,跟妳在一起講話就是比較hi,比較放的開,比較百無禁忌(妳心知肚明我在說什麼)。想法雷同是一個原因,就連講話的尖銳度我們也可以類似。喜好很像(除了男人以外,真棒),消費價值觀差不多,人生觀也可以一樣。說真的,去哪找這樣的人?妳說,我們不當老伴,誰還能呢?

    妳是一個想法很成熟但又可以很天真的人,妳保有細膩的觀察力,同時具有批判性的眼光。妳儘管獨立,但卻又渴望仍有那麼一天可以安定。儘管我嘴巴上常說以後我們可以結伴住在老人公寓裡,成為相互照顧彼此的老來伴。然而,我當然不希望妳真的成了我的老伴;相反的,我希望妳趕快找到好男人,好好照顧妳一生。因為妳是個值得被疼愛的女人。

    年紀,說真的一點也不重要。我們不也承認,女人這個時候是最美的嗎?我們的身材不能跟年輕妹妹來比,但我們的心腸絕對勝過這些黃毛丫頭。我們懂得怎樣過生活,我們懂得創造我們自己的人生,我們走看過不少的世界,我們該獨立的時候絕對不靠任何人,但需要付出的時候也能犧牲所有…這些智慧,都是歲月賦予我們最大的智慧。

    再說一聲,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同事,妳可千萬不要真的成為我的老伴了。今年一定要找到比我更值得的人來陪伴。

    (乖…許個願望吧~別太感動喔!)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