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4H House 木柵高師傅果子工房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4H House 草莓蛋糕與北海道牛奶蛋糕

    看了高師傅隨試吃產品附上的DM,我才知道為什麼品牌要以 4 H 來命名:4 H 代表「四健會」Health, Heart, Hand, 與 Head。四健會源自於 1902 年的美國,當初創始目標以促進農村技術交流,現在則轉變為社區青少年的社團活動。高師傅自小就參加四健會,經歷豐富,目前也是終生義務指導員。投入之深,使他將 4 H 的精神也納入自己開創的果子工房之中。

    高師傅將試吃品親自送到我手上來,一個提袋裡有許許多多產品。量少品項多,是我覺得最好的試吃方式,因為可以如果可以試多一點的產品,比較可以避免因為自己的喜好而偏頗評論。

    首先是「舒芙蕾」與「北海道牛乳蛋糕」,後者這個在DM上找不到,是我自己之前買過類似產品取的名字。舒芙蕾外頭是鬆軟的香草海綿蛋糕,裡頭夾著奶味十足的「格斯餡」(奶油霜餡,比卡士達醬來的更濃一些),與一枚草莓。高師傅說這是他年度最暢銷的產品之一,甚至有單日破千的銷售紀錄。一盒六入 268 元。

    我自己對於「舒芙蕾」這個名字比較偏執一點,高師傅這個作品當然決不是正統的「舒芙蕾」。不過反正名字也只是皮相,況且這香綿的蛋糕外表無論如何也不像那有名的法式甜點,所以倒也不太在意了。喜歡吃濃郁香滑奶製品的朋友,或許可以嘗試這個舒芙蕾蛋糕。

    「北海道牛奶蛋糕」承襲舒芙蕾主要的海綿蛋糕以及格斯餡,口感上更顯細緻,味道上也較為單一。

    接著是貝可拉巧克力、蔓越莓乳酪、柳橙乳酪、鐵觀音生巧克力。貝可拉巧克力採用的是比利時調溫巧克力,含量高,口感接近布朗尼與巧克力鬆糕之間,而且即使是冰過的隔天,質地依舊濕潤。味道甜中偏苦。販賣尺寸是六吋裝,238元,看來相當實惠。

    生巧克力(一盒九塊,250元)從冰箱拿出來不消半分鐘就已經相當軟,非常好入口,而且感覺不輸印象中的北海道名產 Royce 生巧克力。只是原本以為這是一般的原味生巧克力,沒想到看了高師傅介紹,這是有加木柵鐵觀音茶進去的,我嘴拙沒能嚐得出來。蔓越莓與柳橙起司蛋糕與一般看到的蛋糕不同,高師傅是做成薄片狀,給我試吃的又把薄片切成小丁。也可能是這樣,蔓越莓與柳橙的果肉就比較零碎,但不影響味道。個人喜歡柳橙口味的起司,水果的香甜與起司調和的相當好。起司蛋糕 10 片入 188元。

    紅寶石Q莓(8入,318元)看起來像是一枚大蔴糬。外頭的確是黑糖蔴糬皮,切開一看確有複雜的內在:包括紅豆餡、草莓以及同樣是格斯餡。其實要不是高師傅有這個命名,我自己是以為叫做草莓大福。雖然這塊蔴糬的每個原料都各自有其味道,但很奇妙的是互不搶味,誰也不會奪去誰的風采。滿特別的創意,我會這樣說。不過或許是我冰的有點久,紅豆餡看得出來開始有點乾,高級的格斯餡變的讓我誤以為是海綿蛋糕。真是非戰之罪,錯怪人家了。

    鐵觀音蔴糬是高師傅的新作,尚未出現在拿到的DM上呢!蔴糬皮結合了木柵在地的鐵觀音茶,吃起來有茶香、低甜度。裡頭夾的也是紅豆餡。爽口不膩。

    最後是岩石大泡芙,也是沒在DM上的產品。泡芙如其名,果真猶如一個形狀不規則的大石頭,剝開來便露出裡頭帶著一點一點黑黑的香草籽卡士達餡。個人覺得香草餡滿精彩的,不輸給一些有名的日式泡芙。只是泡芙皮偏軟,我喜歡那種抖擻一點的脆皮泡芙。

    看了一下 4H House的部落格,高師傅似乎有在接受公司行號預約試吃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部落格上一訪。

    ps. 給高師傅部落格的叮嚀,請參考:

    1. 不要讓音樂自動播放,雖然你們會覺得有音樂很酷,但對讀者來說每切一次畫面就重新撥一次,其實還滿干擾的。
    2. 下載訂購單連過去,卻顯示相簿不開放。
    3. 一般來說淺色系的部落格底色會比較容易閱讀,深藍色儘管高雅有氣質,但其實不耐看,也不方便看。

    [info]

    4H House 木柵高師傅果子工房
    http://www.wretch.cc/blog/house4h/ 有音樂,請小心進入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試吃產品均為廠商提供,試吃完畢皆歸我本人所有,但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試吃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口味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4 comments

    1. 你可以專業點好嗎?看起來好像在餵豬的飼料哪裡好吃相片完全不會覺得好吃…..尤其看到那鐵觀音好像發霉我怎吃的下

      1. 你可以客氣一點好嗎?聽起來好像我寫文章是交功課給你這個三腳貓老師一樣….尤其看到你這種留言口氣,我哪聽得進你的建議啊

        真搞不懂有些人自己為是大爺,看免費文章還挑三揀四。更何況是自己看不懂文章裡的真正意思還耍嘴皮子,豈不笑話。

    2.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ㄋ
      尤其是在半夜肚子餓的時候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3. 進去了4H blog…四下看了一圈也沒見到地址
      果然會因為放音樂讓人不耐久待啊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