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剖] 我的孩子氣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一般初見面的朋友會覺得我是個不太說話的人,尤其當這個場合不是我主導的時候。我給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是嚴肅、耍酷、安靜、不太好相處。這其實不是刻意塑造出來的,實在是因為當我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我一定會扮演觀察者的角色。直到我發現一個讓自己自在一點的自處之道才會漸漸鬆開潛意識裡拘束的自己。

    然而跟我比較熟一點的人都知道我有個小孩子般的個性。我喜歡看可愛溫馨的卡通,像是「小紅豆」(她跟勇之助的純愛讓我想起童年時光住在巷子底的同班男同學)與「神隱少女」(我欣賞千尋的直率與勇氣);我喜歡扮鬼臉,醜的爆笑的都來,同事常說我很"嘉年華"很"喜劇";我會跟喜歡的人撒嬌,不過這點自然只有少數人見過(同事則是噁心到快噴飯);我喜歡蹦蹦跳跳,這樣感覺心情特好;我很容易哭,有點情緒化;我很容易相信別人,幸好目前沒吃過什麼虧,老天對我真好。

    這個世界儘管有點灰色有點混亂有點悲慘有點不堪,只要大家每天都能拜訪一下住在自己心中的那個孩子,溫習一下關懷別人的善念,五年十年二十年一百年之後,人類總能回歸淳美質樸的生活境界。「愛是一種探險,等待別人付出,不如自己先實踐;愛是一種魔法,真實的空間裡,還有夢的存在」。

    這不會又是個小孩子的天真想法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