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尾牙團圓會‧點燃生命之火募款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今年是連續第三年寫文響應宣傳華山‧創世基金會的「獨居老人尾牙團圓會」募款活動了。最近在電視上偶爾會看到曹慶老先生手持搖鈴,呼籲大家「關懷厝邊老人」。每回看到曹老先生臉上慈悲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也難過起來。其實是感佩曹老先生如活菩薩的行為吧?也或者老想起我那在家鄉的老父親。

    如果這是第一次聽聞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尾牙團圓會」的朋友,這裡大概介紹一下。每年華山基金會在歲末年底都會為獨居老人舉辦圍爐尾牙,也會包個紅包給老人家,讓所有的老寶貝們胃暖心暖好過年。但是這些錢不可能平白生出來,需要大家的認助幫忙。

    除了捐款幫助舉辦獨居老人尾牙之外,也有點平安燈的捐助。

    老吾老,幼吾幼。除了關懷老人,協助貧困失學兒童也是我個人比較關心的公益內容。稟持往年傳統,我徵詢了班上學生的意願,將校慶園遊會所得的一部份,加上我自己也拿出班級捐助的同等金額,一起以班級的名義捐給中國信託的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也讓學生藉此能夠瞭解,他們能夠安坐在教室受良好的教育,也不要忘記還有許多貧困的學生,繳不出學費、甚至吃飯都成問題。我一直認為,我自己以及我的學生們,得之於人者太多。雖然捐款不如親自下鄉實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至少還能夠盡一點棉薄之力。

    當然,社會上不只這些公益團體在募集大家的愛心。大家可以到「奇摩公益頻道」去,那裡匯集了許多經過認證過的公益機構,捐款手續非常簡單方便,款項也都沒有限制。

    [info]

    華山基金會  2010年獨居老人尾牙團圓會頁面

    第25屆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頁面

    奇摩公益頻道

    [過去寫過的相關文章]

    2009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尾牙團圓會

    第24屆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

    奇摩公益頻道介紹:Change, Hope, and Love

    3 comments

    1. 前年也是因為迴紋針,才知道要參與這個活動….(不曉得為什麼去年漏掉了?)
      真的感恩迴紋針提醒, 今年不可以再忘了….

      迴~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我以前同事也加入你的臉書俱樂部耶…上面有一個”啟嘉”就是, 好有緣)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