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凱特的手作 Panettone 聖誕麵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凱特麵包Panetonne

    過了耶誕不是?怎麼慢八拍在吃聖誕麵包?

    松露姊姊的福,這會兒有機會品嚐到凱特的手工烘焙麵包。收到之前只知道是聖誕麵包,是松露姊姊家8百萬人次抓抓樂的獎品,只是可沒想到會那麼大。這會兒儘管過了聖誕節,但吃在嘴裡還是充滿甜滋滋的溫暖甜蜜。

    這個叫做 panettone 的聖誕麵包,也可以稱它義大利水果蛋糕,或者親切地叫它「潘那多尼」。pan- 是「麵包」的意思,義大利語的 panetto 就是「一小條麵包」的意思。不過這個來源的說法似乎太無聊了,於是人們便開始了幾個傳說。其中比較為人傳頌的是跟一個名叫 Toni 的麵包師傅有關。Toni 有個漂亮的女兒,受到一名男子(有人說是麵包師傅的學徒)的追求。為了讓 Toni 答應這門婚事,這名男子便製作出這樣香甜好吃的水果麵包。沒想到這水果麵包大受歡迎,讓 Toni 發了一筆財,最後也當然答應他們的婚事了。所以 Panettone 就是 “Pan de Toni” Toni 的麵包。

    凱特的手工麵包,因為用的原料很不錯,所以品質受到許多網友的肯定。以這個聖誕麵包來說,凱特在產品原料的標示上寫說她採用的是頂級的 Isigny法國奶油與日本進口的麵粉。第一天拿到的時候是晚上,打開塑膠包裝時,烘焙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因為實在太香了,儘管吃過晚餐,但還是忍不住掰了一口來吃。第一口咬下,就有如料理東西軍主持人關口每每吃到好吃的料理一樣,眼睛馬上整個放大亮起來這樣。只記得那浸過酒的、浸過糖蜜的葡萄乾與桔子皮們,伴隨著柔軟的奶油麵包,香氣整個盈滿在口腔中。隔天早上切一片帶到辦公室當早餐,麵包的口感似乎又比前一晚更溫潤一些,更好吃了。

    我覺得奇怪。切了一塊給阿餅,也順便問到這是怎麼回事。阿餅說這種蛋糕之所以越放越好吃,原因在於裡面的糖啊奶油啊放的不少,再加上有那些酒漬葡萄乾與蜜漬桔皮,隨著時間過去,麵包會吸收空氣中的潮氣,讓糖份慢慢釋放到麵包體裡面來,所以隔天再吃,甚至再隔天,會感覺麵包更濕潤好吃呢。

    這讓我想起來,之前南蠻堂蜂蜜蛋糕不也是如此?第一天吃比較乾,但是第二天、第三天再吃,口感整個就不同了。也是一樣的道理。(是吧?)

    你也想吃嗎?問問看凱特有沒有在接單喔!因為好吃的東西總是不那麼容易唾手可得啊。:)

    [info]

    凱特對於Panettone麵包的介紹

    2 comments

    1. 好吃的東西及好入口的東西,通常有肥胖之陷阱.所以還是要節制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