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LC-A+ 初心者:緋紅春櫻與其他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000033

    年初時又違背誓言地在網路上買了一台二手的LC-A+ 有小人頭版,5000塊,狀況很不錯。對於這台新玩具,我認為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如果我一開始就玩 LC-A+ 這台 lomo 經典銘機,恐怕不會那麼快就上手。

    LC-A+ 是 LC-A 的復刻板,完整保留 LC-A 的外型與大部分的設計,不過比較傻瓜一點,包括簡易的重曝鈕、取消低 ISO 值,增加 ISO 800 與 1600 的實用的高感光度……等。市場上 LC-A 似乎比較受歡迎,但我偏偏喜歡 LC-A+,因為更簡單好操作。

    最近台灣山櫻花大開放,一直很想找機會去拍照。昨天回老家,沒想到在市區的一個十字路口,一棵櫻樹粲然奔放,加上藍天白雲,我就拿起相機拍了好幾張。頓時覺得,櫻花樹不用多,一棵滿開的就夠。

    以前用數位相機拍照時,很喜歡以小花微距模式來拍攝花草。但底片機卻不允許我這樣做,與物體一定要保留一定程度以上的距離。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來的早不如來的巧的緣故,剛開始玩底片機時可是繳了很多學費呢。

    這捲其實是我 LC-A+ 的第二捲,底片用的是中國大陸的樂凱 200+(Lucky 200+),成功率幾乎百分百吧?沖出來 36 張都算是可以見人的,還滿有成就感的呢。這捲裡玩了一張重曝,是很笨、很陽春、很初階的重曝,也是最不會失敗的重曝。

    這是在路邊的一家花店前拍的。我對於這捲底片的表現相當滿意,發色度很夠,顆粒粗是她的特色。

    那天在樂朶甜點地下室拍的照片。相館老闆說我的手很穩 XD

    南瓜是最上相的蔬菜之一。

    破落也有美感。自從開始拍底片機後,特別會注意破破爛爛的東西,因為搭配起來會滿有感覺的。 XD

    這張重曝是則 LC-A+ 的第一卷,實驗性的第一卷,用的是AGFA Vista 400。這捲反而讓我失望,顆粒粗,不過顏色稍嫌平淡了點。這張重曝構圖也很簡單,就是把相機顛倒拍就有這樣鏡像了。

    要過年了,就用一張「滿」,來祝福大家時時刻刻、歲歲年年腦袋、胃袋、口袋都滿滿滿。:)

    更多照片請看

    [LC-A+] 初  相簿

    [LC-A+] 壹  相簿

    13 comments

    1. 哇好好哦
      我也想買一台但都找不到那麼便宜的二手機

    2. 噢, 係啦~ 估不到樂凱也不錯呢~~偏了少許的紅之餘, 配上藍色又覺得不錯啦~~

      哈~~”試一下用pattern + 人像做 Mx” 其實好像是…一堆油菜花+ 人像的重曝, 又或者是…就算是一堆白雲(當然就是要有藍天的白雲啦! 不是雨雲 XDD) + 人像, 感覺很騰雲駕霧似的囉~~ 當然顏色也很緊要呢~

    3. 哇~ 迴紋針入手LC-A+ 了,
      前陣子也想著要不要買,可能會挑選LC-A系列吧

      這一次的底片發色很美,特別喜歡前四張的春櫻,
      很喜氣的感覺,和最近的年節氣氛很搭調~

      (我也小聲問:方便在噗浪將迴紋針加為朋友嗎?)

    4. LC-A+ 很好玩, 感覺比DianaF更像LOMO 囉, 尤其是它的特別發色.

      你試一下以0.8m 的焦距影一堆東東 (eg. 小花, 葉子), 你就會更加發覺整個圖像(或背景)有一種螺旋的淺景深效果啦~~ 又或者可以試一下用pattern + 人像做 Mx, 會有以想不到的效果!!

      漏光問題就要換海綿囉~~

      Lucky 我也想試試~~ 不過我一些都是用fuji / afga 正片囉~

    5. 為什麼 照片 都會有紅紅的?
      看到妳寫的”相館老闆說我的手很穩 ” 我不禁懷疑妳是身體內建”VR”系統 XD
      小聲的問..上次跟NIKON合作的相機是要歸還的嗎?

      1. 紅光是底片室漏光了,
        迴老師可以把底片室的海綿稍作修補囉~

      2. 呵,該是上陽明山去取景的時候了!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