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上海極品軒 桌菜(上)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極品軒
    北市衡陽路18號  02-23885880
    http://www.unclejohn.com.tw/
    參看  極品軒一次點心食記二次點心食記

    自從去了極品軒喫了美味小點之後,就一直想著有一天能夠來圍著滿桌的大菜享受一番。然而要找三五好友恐也不是簡單的事情,恰巧我們科裡有老師要退休,按照慣例會辦一個聚餐來歡送退休老師。同事算是主要的籌辦人,腦筋一動乾脆就挑極品軒當作聚會地點了。

    極品軒有三種桌菜價格,8,000、10,000、12,000元,每桌10~12人。原先同事跟我看過桌菜菜單,覺得不是那麼實惠。後來經過辦公室老師指點,得知菜色是可以換的,當下請餐廳傳真一份菜單來讓我們討論。這位同事的公婆是上海人,公公還在世時一家老小常是極品軒的座上賓,對極品軒的菜色可以說是相當清楚。我們討論後,跟餐廳協調同意後便敲定菜色。另外有老師茹素,極品軒也有提供素食套餐,要額外算,一份800塊錢另加服務費。

    點這裡看菜單

    【美味雙拼】醉雞與燻魚

    醉雞燻魚的雙拼火力尚未全開,吃起來算是令人滿意而已,不至於到有特色的地步。家中是上海公婆的那位同事曾帶她婆婆做的燻魚給我們吃,味道比這還要鮮就是了。

    【五味扇貝】

    冷盤的五味扇貝也是原有的菜單菜色,沒有更換。鮮美的扇貝淋上鮮紅的五味醬,挺開胃的。

    【腐衣卷】

    腐衣卷裡頭包的有韮黃與黃魚肉,外頭的腐皮炸的恰到好處,吃起來不太膩人。看起來膨鬆很大一卷,實際上卻沒那麼紮實,因此吃起來是沒什麼負擔的。

    【極品豆腐】

    同事將「青紅鱔背」換成這道極品豆腐,原因是極品豆腐在菜單上被列為推薦菜其中之一。極品豆腐採用的是芙蓉雞蛋豆腐,先炸的表面金黃,然後與事先川燙過的蝦仁、魷魚及香菇、筍片等,以及蔥薑醬油等食材一起煮,最後加上蔥段。看起來顏色金黃,還以為是道重口味的菜色,沒想到吃起來意外地清爽。不過豆腐本身總覺得不太入味。

    【豆苗蝦仁】

    我對深綠色的蔬菜一向沒有抵抗力。這豆苗蝦仁一上桌立刻吸引我的目光,尤其與淡紅色的蝦仁在顏色上有著那樣大的對比,讓我更是無法招架。這豆苗炒的清脆不會太老,蝦仁則是非常新鮮而且口感彈牙。儘管是盤尋常的家常菜,我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臭豆腐】

    臭豆腐是餐廳招待的菜色。跟外頭的臭豆腐比起來,極品軒的臭豆腐在視覺上看起來非常清爽衛生多了。味道方面雖說沒有激辛的過癮,不過臭味可是一點也不輸人。那種臭味可是直達豆腐深處,吃在嘴裡才能體會箇中異香。

    【醬爆蟹炒年糕】

    終於有機會一親芳澤了!醬爆蟹炒年糕可以算是經典上海菜之一。上回在極品軒吃到雪菜年糕就已經見識到他們家年糕那柔潤中帶著彈性的口感,這次換個方式,同樣齒頰留香。同事趁我在拍照時還多吃了好幾碗。

    此次聚餐重點次在於期末同事聚會,食物僅是其次,每次想好好品嚐味道但隨即又被妙語如珠的同事們帶出來的話題給牽走了。很多東西吃了也就下肚,也顧不得記錄。明天再接著貼下半場,有極品軒的招牌菜烤方(東坡肉)喔!什麼?怕胖?我可是一人吃了兩份呢!^^

    [延伸閱讀]

    珍饈齊聚極品軒,六大風味小館在凡間各逞佳味–中時部落格 朱振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