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處處可愛 Hana Cafe二店(圖好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Hana Cafe II

    這家據說是超火紅、受到眾多女生喜愛的 Hana,在東區一共開了三家店。Hana 一店位於東區頂好商圈、天仁茗茶那條巷內,Hana 二店,也就是這篇文章裡的主角,則是在東區216巷、東區粉圓對面的巷子裡。另外還有一家是 Hana Mini,跟一店的位置很接近。三家全部都是走日雜可愛風格,店裡以非常多的小盆栽、小擺飾來裝潢。也因為這樣的緣故,不管假日或者平常,店裡幾乎都是坐滿女性的消費者,再加上三家店面都不大,客滿是常有的事。

    我承認題目標示 [記食] 是有點想騙流量(噗哈哈~),因為每次寫 [拍照],點閱人次都比較少(喪氣)。這次在 Hana 二店只點了一壺伯爵茶,味道還不錯,但對於其他食物恐怕能夠提供的資訊不多。然而我相信,大多數會去 Hana 的朋友們,看上的多半也不是那裡的咖啡或者鬆餅三明治(雖然也不少人喜歡那裡的下午茶就是了),而是店裡可愛悠閒的氣氛。

    Hana 二店,令我比較驚訝的是,地點竟在多年前我跟朋友常去、喜歡去的一家喝花草茶的茶館原址,茶館旁邊記得還是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手工皂的小店。如今變成大受歡迎的 Hana,讓我還真有種「果然還是要懂經營之道」的感想。店裡的隔間幾乎沒有變,以白色木造為主,只是Hana添加了日雜風的特色,同時也增加了不少的桌椅。

    更多的桌椅意味著更多的客人。我充分瞭解店家想要做生意的心情,只是桌椅密集度高,也就左鄰右舍雞犬相聞,整個空間變得相當吵雜。不過我想大多數人似乎不介意這一點,還是聊得很快樂、吃的很開心。

    當天帶了LC-A+與數位相機去,拍攝的時間是下午。數位相機拍出來清楚明亮,而LCA,配上的是AGFA 100度的正片,負沖之後,在光線比較暗的室內顏色變得濃郁昏黃,會讓人以為是晚上拍攝的。靠窗接收到的光線較多,成像則有一種清晨薄霧的朦朧感。可別看照片裡沒什麼人,其實約八成坐滿,拍照的時候又怕打擾到其他客人,還真有點難度。

    說了太多,看看照片,我想多半的女性朋友都會迷上這家小店吧?:)

    如果想看看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在這本相簿的前幾張便是,可以過去看看。

    [info]

    Hana Cafe II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9號
    02-27110933

    [mappress]

    8 comments

    1. 迴紋針說得真實在
      “大多數會去 Hana 的朋友們,看上的多半也不是那裡的咖啡或者鬆餅三明治”
      迴紋針 你的照片拍得太好 讓我們忍不住光顧了
      本週五下午兩點多 我和朋友去hana二店 當朋友拿起刀叉準備切鬆餅時 餐具盒休憩的三隻小蟑螂被我們吵醒驚惶逃出 我們也被嚇到了 太可怕的店了吧 但真的座無虛席呢

    2. i went to hana 2 in december… the decor is cutesy but the food was horrible. would not recommend anyone to go back!

    3. 我是潛水客啦,但你這次拍的作品讓我忍不住出水拍手叫好,真希望你會出版你個人的攝影作品及文章,加油!

    4. 迴紋針老師:
      小兔很喜歡妳的食記, 但更喜歡妳的照片作品喔
      每次看到拍照一定要點進來看一下的啦…
      其實應該說, 小兔每篇都會看的喔 ~ 🙂
      但英文的就… 苦手了點(汗~)

    5. 第五張照片,高腳板凳上的是
      草間彌生的南瓜嗎?
      我喜歡這個取景角度耶!

    6. 的確是女性朋友喜歡的風格啊>///<
      最愛可愛的小擺飾
      小巧迷人哪!

      不會啊
      我比較喜歡看老師的[拍照]:D
      食記反而不會每篇都看耶(溜~)
      除非是自己喜歡吃的才看
      但要是照片拍得好
      還是會點進去欣賞啦~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