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期待已久 hypo wide 16:9 個人寫真 與 我的咖啡館故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hypo wide 封面

    這本寫真集真的讓我望穿秋水。從五月底完工後,因為 hypo 說編輯器有重大 bug 需要除蟲,沒想到一修就是兩個月。好不容易在上週收到通知說要出貨了,這下子總算拿到了!

    如果還不知道 hypo 的朋友,可以先看看以下兩篇文章:

    製作專屬於自己的寫真集:hypo.cc
    用自己的照片製作風格明信片:台灣精品 hypo ticket

    這一次是透過報名得到 hypo wide 試作的名額。我的 project 是「咖啡館故事」,寫真集裡採用的是在台北市的共十家咖啡館拍攝的照片,而且90%以上是底片機拍的照片,算是給自己玩底片機將近兩年以來的一個交代。原本很怕底片機本來掃出來的檔案不夠大,無法滿足印刷最低的dpi需求,不過成品看起來沒有這個問題,鬆了一口氣。

    主要作個性寫真產品的 hypo ,創意總是無窮。這次推出的 wide 就是寬幅版面的寫真「書」,打破以往的照片寫真書 4:3 的比例,拓寬為現在流行的 16:9 。此外整合 google map,可以在寫真書裡留下旅行或者飲食的蹤跡。另一個特色是「軟皮精裝」。hypo 認為精裝本不一定是 hard cover,柔軟的精裝書有何不可?

    寫真書的封面與軟紙板的結合相當巧妙,兩者在封底相嵌。

    我這次的主題是「咖啡館故事」,還很假掰地搬弄出法文書名來。

    作者頁。這次不想寫太多關於作者,所以把這一頁編成目錄頁,從這一頁可以看到我將哪些咖啡館納入其中。

    hypo wide 的編輯版型很多樣,除了滿版 16:9 外,也有留白可寫字、一頁三張、一頁兩張、正方形,以及地圖版型,滿足編書人的需要與創意。紙質是那種比較會吃油墨的紙,顏色比之前的雪銅紙可以更飽滿些,觸摸起來也比較親切。

    有一點我覺得比較納悶的是,我的地圖圖標好像都沒出現在地圖上?變成一張張的該地址附近的地圖而已。呃…反正沒有要賣給別人(有人會想買嗎?XD),我自己看就沒關係。

    這一次試作,hypo 提供 40 頁的版本給我們,我平均一家店安排四頁,不過在最後一頁上我還是放了自己想講的話。

    這麼精緻美妙的個人作品集,價錢也不便宜呢!我們這個 40 頁版本的一本要 990,80頁的1350,不含運。

    從我五月底製作好到寫真書寄到手上,我幾乎想到就會在 twitter 上唸一下、抱怨一下(真是個不折不扣的難纏人), hypo 應該被我唸的很煩吧?不過這本 wide,我還是要大聲對 hypo 說聲 Good job!!

    [延伸閱讀]

    豬老大的 hypo wide
    小柯老師的 hypo wide
    貓的 hypo wide

    [info]

    hypo
    http://hypo.cc/

    hypo wide 產品介紹
    http://hypo.cc/wide.html

    14 comments

    1. 一直覺得你的攝影越來越厲害
      由於印刷出來
      真的都好有感覺呀

    2. 迴紋針老師的照片真好看。
      我朋友也有拿到邀請,不過他講起來倒是滿肚子氣,他說本來很高興接到免費製作的邀請,興高采烈的熬夜編好了,隔天登入進去看卻發現內容全部不見了,讓他整個傻眼,跟hypo團隊反應,他們只是說是bug,請他重編一次,結果他耐住性子重編了一次,然後內容又整個不見了,重作到第三次,他就決定放棄了。
      今天下午我想說正式推出了應該比較穩定,想進去編編看,結果剛要登入就看到一串錯誤訊息,真的很掃興。

      1. 太慘了!我是用flickr connect沒有這個問題。聽說直接上傳的才會遇到這個bug?

    3. 迴老師的作品印成書真好看。
      不過,請問迴老師40頁的厚度大概是多少呢?
      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有點薄

    4. 妳好,請問可否放一張Google地圖的放大圖,我想看看品質如何,多謝。

    5. 好讚!老師妳的照片真的好適合集結成冊喔,之前那本點點印就已經夠棒了,這本更棒啊啊啊啊啊~

      雖然很想要很生火,不過價格瞬間把我的慾火(XD)澆熄了就是Orz

    6. 好棒的寫真(豎起大拇指)
      最近才開始在看你的blog
      但就著迷似的每天都會來報到@@
      且我才剛把書裡面咖啡店的文章都看完~
      真是太棒囉!

      1. 感謝捧場(好久沒有人這樣跟我說了^______^),而且你太厲害惹還把文章找出來看!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