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剖] 我的再見哲學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我不只一次地說過,我是個不善處理別離的人。

    首先,我常常無法承擔離別時那種割捨的糾纏。一想到曾經的晨昏共度,再想到此別許是今年許是永遠,心裡便不由得糾結起來,眼淚也許如灑落的串珠般掉下來。隨即就開始後悔先前竟然掏心掏肺地花心思在這段關係上,同時也恨自己對於人情世故居然如此不爭氣。"C'est la vie, n'est ce pas?(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漸漸地,我開始學著冷淡一點,無心一點。每次建構起一段新的關係,我總小心翼翼地守著自己的最後一塊真心,以防哪天要道別,我連最最私密的自我都淘空用盡了。我也告訴自己要隨緣。強迫別人一向是我最不願做的事情,而「強摘的果子不甜」這句話總是不假的。以這樣的方法重複催眠自己、要求自己實行後,說再見也顯的容易的多,再追加簡單的「保重」二字,微笑,就能把心底最真切的祝福送到對方心中。好聚好散,一直是我的再見哲學。

    如果事與願違,好聚卻不能好散,那不如先說再見了。也或者,連再見也不說。


    這個題目是一位兒童圖文繪本作家林小杯新書《先跟你們說再見》,在部落格上發起的一項串聯。最近驪歌初唱(我學生的已經唱完了XD),這個活動是最適合也不過了。大家可以點下面的小貼紙,連過去看看。參加串聯活動就有機會得到可愛的簽名新書,或新書插畫的明信片喔!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