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台中。呼嚕咖啡 FORRO Caf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中 forro cafe 呼嚕咖啡

    週末因事跟哥哥一家人去了一趟中部。在小義大利吃完飯後,哥哥想找個室內的地方坐一下,消磨一點時間。我立刻想到FORRO Cafe 呼嚕咖啡,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館,一直想去見識一下,怎能放過這個機會呢。

    呼嚕咖啡在一個老房子社區裡,整個房子外牆給漆成白色的,樓下咖啡館賣的是咖啡、茶、啤酒、輕食三明治貝果,樓上改成民宿(咖啡館內還看的到截斷的樓梯呢)。近年來老房子改建為特色咖啡館是個看的到的趨勢,各有巧思各有特色。其實呼嚕咖啡的裝潢元素也不是非常與眾不同,多半也都是取材一些老舊的二手用品,例如撥盤式黑色大電話、泛黃的舊皮箱、風琴、手風琴、桌燈、皮製布製沙發、掉漆的木椅子……等。大面的落地窗是一定要的,各種文青流行雜誌以及唱片專輯也少不了。在台北比較少見、比較特別的就是呼嚕的前後都有個草皮大院子,台中天氣溫和,戶外座位可說是必要的安排。

    儘管裝潢不算特出,但因為小東西很多,所以處處皆是攝影拍照的好所在。當天我輕裝來回,僅帶了 RICOH GRDIII。這台相機自從跟新軔體後,就能拍出非常道地的 LOMO風格照片,色調濃淡可以調整、暗角濃淡也可以選擇強度,甚至還可以選擇光暈底色,包括仿舊黃、彩虹粉、暮色青三種,可以視場景運用,變化無窮、趣味無盡。真的是一台不可多得的好相機!

    另外最近迷上1:1正方形構圖的照片,這次也以這個主題來拍攝。以下照片僅加上簽名而已,完全沒有調整後製過。

    看看照片吧!待了兩個多小時,我拍了七、八十張照片。若要觀看全部的相片請連到這裡

    這張我特別叫它「男人與責任」。是這樣的,當時我哥哥正坐在這張沙發上看GQ雜誌,嫂嫂請他去拿一些面紙來要幫女兒擦個手還是什麼的,哥哥把雜誌一扔,原本在椅把上女兒的帽子跟著掉下來。想想哥哥也算是個事業成功的人物,也追求一些男人的表現價值,然而為了家庭責任,還是有那麼一種溫柔顯現出來。哥哥說,如果是嬰兒帽會更有意境吧?(笑)

    這是唯一用iphone 4 拍的,用的是很受好評的camera + 這個 app 拍攝的。我很喜歡這一張,「下一站,旅行吧!」

    觀看全部的相片請連到這裡

    [info]

    FORRO Cafe 呼嚕咖啡
    http://forro.com.tw/
    台中精誠三街47號
    04-23101661
    10:00-22:00 週二休

    [mappress mapid=”121″]

    8 comments

    1. Dear 版主:
      很喜歡你寫文章及拍照的風格!
      每每看了總令我羨慕不已,
      剛剛我轉貼你這篇文章到我朋友的臉書上,分享給她一起觀賞!
      謝謝你美好了我們的生活及對生命中美好事物的激情!
      謝謝你的文章分享!

      Best Regards!
      CELINE HUNG
      2011/12/14

      1. Dear 版主:

        抱歉此留言才附上我轉貼的連結!

        BR
        CELINE HUNG
        2011/12/14

    2. 構圖很有意境呢~ =)

      看著復古的擺設和取景,思緒不知不覺跟著回到過往的時光~

    3. 不記得留過言沒 ?
      但現在就還是很想表達,
      我很喜歡迴紋針的文字與相片,
      很能讓我進入那個意境裡…….^..^

    4. Dear 迴紋針老師:

      文中”跟新軔體”,順便”更”新喔

      Bon Voyage!

      Tree 🙂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