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毫無存在感:Uniqlo Sarafine 有杯背心 (好蘇胡~)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Uniqlo Sarafine BraTop

    或許真的是心態已老,漸漸地比較在乎穿的舒服而不是身形曼妙,再加上長期穿著有鋼圈內衣的結果,倒是雙臂下方所謂「副乳」的那塊區域,老覺得有痛感。起初很擔心會不會是什麼病灶,上網查了一下這種對稱的痛感多半是因為內衣鋼圈長時間壓迫的關係。為了舒服一些,就漸漸減少穿鋼圈內衣了,取而代之的是軟杯的內衣與有杯背心。

    其實之前就有穿 Muji 的有杯短袖棉衣當做睡衣的習慣,深知這種衣服舒適好穿。後來也在 Lativ 買過「BraTee短版細肩帶(220元)」,但是個人覺得 Lativ 這款短版內衣,內層罩杯上半部只用兩條帶子與內衣固定,穿的時候很容易跑來跑去,要「喬」半天。而外層鬆緊帶車縫處比較粗一些,多少還是會留下印子。而且彈性棉布不知為何有一種特殊味道,我鼻子靈對味道敏感,實在有點困擾,所以不是很愛穿。一分錢一分貨。

    原本是要去 Uniqlo 再添購幾件 HeatTech 智慧保暖衣的,沒想到冬天還沒過完,就已經整個撤掉換成全新的系列 Sarafine,讓我錯愕之餘,也注意到這個新產品。Safarine 強調防紫外線、最重要的是吸汗且能快速排汗,降低身體感受的熱溫,適合春夏穿著。這個系列有「有杯」與「無杯」兩種細肩帶背心(可惜沒有小可愛短版的),有杯系列的顏色有黑、白、深藍、膚色四種,無杯背心顏色就比較多。一件 599 元。

    前後逛了幾次都沒下手,後來還是禁不住買了兩件 Sarafine 有杯背心回家穿。一穿之下就喜歡上了,原因是它質料實在太細緻太貼身了,甚至比之前 HeatTech 的智慧保暖衣那種類似牛奶絲的質感還細,絲毫感受不到它的存在,而且就算是淺色系也不致於太透明,當內搭衣也很適合。後來又去買了幾件,而且發現膚色的比其他顏色都搶手,很多尺碼都沒了。春天都還沒真正來就賣成這樣,Uniqlo 應該還會再補貨吧?

    很驚喜的是,這一批 Safarine 是 Made in Japan 耶!(對啦我是厚片人)

    Sarafine 的罩杯是整個固定住的,所以只要調整好胸部那一圈的布料就好,穿脫一點也不麻煩。

    棉墊是網眼透氣棉墊。

    鬆緊帶比較細扁,材質也很細緻,且貼身舒服,不會有勒住下胸的感覺(當然尺碼要挑對就是了)。

    也看看肩帶。我比較了一下,反而比 Lativ 的有杯內衣肩帶在材質上來的厚,支撐性也會比較好。穿起來也同樣無感,好自在。

    「擔不擔心下垂?會不會沒有安全感?」可能我覺得這身臭皮囊遲早都會老去吧?所以不是非常擔心,重要的是健康與舒適。而且這件背心穩定性真的很不錯,所以不會沒有安全感呢!

    關於洗滌的方式,手洗當然沒問題了,如果要丟洗衣機的話,我都是把衣服對摺,將兩個罩杯套疊在一起,然後再把下擺折上來,放浸洗內衣的圓形洗衣袋裡,這樣對罩杯或者衣料都比較好。

    現在還沒有到汗流浹背的夏天,所以沒辦法報告大熱天流汗的感覺,等到了再來寫一篇報告好了。

    [延伸閱讀]

    Muji 夏天系列「女棉消臭網織有杯內衣」

    2 comments

    1. 哇哈哈哈哈哈,前年在日本買了這一件之後,
      我已經一年多沒有碰我的胸罩啦~
      對超討厭胸罩束縛感的女性如我來說,真的超方便的!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