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專程造訪:台中 田楽 | for farm burger (圖好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For Farm x For Fun

    忘了從何時開始,我就開始關注 mei 的部落格,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她的文字簡短清新,也是底片攝影的前輩,甚至之前 ELLE 因為攝影主題採訪我,我也向採訪編輯推薦了她。有一次在噗浪上小小閒聊了一下,大概知道 mei 也是在學校單位工作。不久前才得知 mei 要開店了,在台中,叫做「田楽」。

    田楽 for farm 取諧音 for fun,farm / fun 乃是樂趣所在。搭高鐵南下台中,然後搭往台中公園的免費接駁車,在科博館 Sogo 下車,大概走10分鐘就可以到田楽,離勤美誠品也很近,比我想像中還要好找。目前還在試賣期間,但是生意就已經好的不得了:下午一點半才開門營業,還沒開門前門口就已經圍著一堆等著進去享樂的人。

    這原來是棟透天的老寓宅。半年前,mei 與朋友們挑了個黃道吉日,請了師傅開始將老房子徹頭徹尾大改造,打掉牆壁、敲掉天花板、然後放進許多老家俱、盆栽、日文文庫本、mei 自己拍的相片,成為現在處處是景的輕食餐廳。在試賣期間,午後提供甜鹹鬆餅、戚風蛋糕等下午茶,晚上六點以後則有漢堡與沙拉。「漢堡?」mei 說她們選擇漢堡的原因,是只要把食材處理好夾進去,就可以呈現當季食物最原初的真味。

    我當成午餐吃的是季節果物鬆餅(170)與黑糖牛奶(30)。鬆餅本身有點乾,香氣不是很明顯(或許我被加了香精或過多奶油的鬆餅慣壞了),沾點融化了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剛剛好。黑糖牛奶是店小弟推薦的,純牛奶與純黑糖蜜的組合,賣30塊錢非常佛心。接著我又點了豆奶布丁(60)與季節水果蘇打(120)當午茶。原本是要點當日手作抹茶戚風,不料這麼快就賣完了。不過豆奶布丁非常好吃,與其說是布丁倒不如說是奶酪,豆奶香味濃郁,伴著黑糖蜜與黃豆粉一起吃。水果茶蘇打如果能給長湯匙讓客人吃水果丁更好(還是那是不該吃的?:P)。

     

    我到田楽並沒有知會 mei。跟一般客人一樣預先電話訂位,因為是單獨一人,所以被安排在一個很 awkward 的位子,吃東西也不太方便。 不過等到弓著背吃完了麻煩的鬆餅後,開始翹腳拿出電腦上網就很舒服了,老沙發非常好坐。只是時序接近立夏,空氣中漫著梅雨季節前的滿滿濕氣,空氣不太流通。此外,因為空間是半開放的,不免有些小蚊蟲。我比較擔心的是,到了夏天,對於室外座位要面臨的炙熱與蚊蚋,田楽會怎麼應對。

    目前田楽依舊在試賣期間,而且也不知道正式開幕會是什麼時候;據 mei 說尚未決定。試賣期間週一、週二都公休,以作為調整服務內容與品質的準備。

    在這裡要給 mei 加油!You’ve done a great job! 我來匆匆去匆匆,希望下回能夠留下來吃晚上的漢堡。:)

    [延伸好看]

    莫伯拍的田楽

    [演出協力]

    iphone 4 (Apps: Camer+、Half Tone)
    Canon G12

    [info]

    田楽 for farm burger
    http://forfarmburger.blogspot.com/
    http://www.facebook.com/iamFFB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04-23272782(請務必訂位)
    13:30-17:00 / 18:00-20:00 (last order) / 試賣期間週一、週二公休
    有無線網路(但我始終連不上 XD),插座很少

    [mappress mapid=”156″]

    4 comments

    1. 借我分享一下 我想看有沒有朋友想陪我去吃 …

    2. 看起來好迷人呀
      迴紋針把這間店拍的真有味道
      講到這個
      我想到一件事
      我老婆前幾天問我說
      像迴紋針那麼會拍照那麼會寫生活和美食
      怎麼都沒有出書呀
      我就跟他說
      他要出書早就可以出了
      一定有出版社找她
      她一定是有一些個人的原因和原則才沒有出的吧
      突然想到這件事
      不知我有沒有猜對
      呵呵
      另外想請迴紋針幫個忙
      最近朋友的爸爸因為行動不便
      去花博坐公車遭到司機排擠
      她覺得很難過
      寫了一篇文章
      想讓更多人知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的心情
      如果迴紋針覺得合適
      知道你是比較有影響力的人
      希望可以幫忙讓更多人知道
      希望有一天我們的生活可以更無障礙更人性一些
      當然如果你覺得不妥
      不方便轉知也沒關係的
      謝謝迴紋針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29052333

    3. 今天下午也有去田樂吃午茶,看到這篇文章,真的是非常興奮阿!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