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 酸辣開胃的紅油抄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夏天吃辣總惹來一身汗。好不容易秋天到了,氣溫舒爽地讓人覺得終於可以開始來點道地的川味麵食囉!其中我最愛的是紅油抄手,可能是因為它就是餛飩的關係,可以喚起我童年記憶。還記得眷村的市場裡有個蔡媽媽麵攤,賣的就是一些簡單的陽春麵、炒米粉,當然還有我最愛的餛飩湯。禮拜天早上跟媽媽上菜市場前,我們總是在這裡解決早餐。這是屬於記憶中星期天早晨的味道。

    而紅油抄手還比餛飩多了一項元素:四川麻辣。我也愛吃辣,也很能吃辣,據說也是遺傳的關係,因為父親的家鄉在湖南。

    <迴紋針 [抄手] 分類列表

    旅行到部落格的主人coffeecat 看了舒國治在商週寫的一篇天母抄手麵店(劉媽媽抄手),被挑起了吃抄手的味蕾,也找到這家天母的抄手小店。而我,卻是看了這篇《來碗爽朗的紅油抄手》後,興起一訪的念頭。美味的飲食經驗就是這樣,透過真心的尋味嚐味,化為文字,遞嬗綿延。

    這就是舒國治筆下的天母抄手小店。不僅elaine去過,好多bloggers也都慕名前往。elaine文中還寫了有關劉媽媽抄手店中的一隻受傷小狗,憑添樂趣,也讓人覺得劉媽媽(真的叫劉媽媽嗎?^^)做生意之餘,也充滿愛心。

    [延伸美味] 迴紋針的 劉媽媽抄手食記

    這是家老店新開,重新整修後變的十分氣派,大宴小酌都適合。基本上吳抄手的小樣麵點都有一定水準之上,而且服務周到,用餐環境舒適,以那樣的價錢來說算是值得了。這則是我自己的書籤。

    若不是阿餅,我也不會知道居然在南京西路附近有這樣一家抄手麵店。對我來說南京西路新光三越、衣蝶附近儘管看起來不少餐廳店家,但說真的要找便宜又好吃的,好樣真找不出幾家來。采岩堂似乎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我相信阿餅對於食物的鑑賞力,所以這家肯定不差。

    標題雖為成都遊之成都抄手麵食,但實際上這家麵店在台北車站周邊。 這篇的作者是Tina。她跟 Tony 賢伉儷常在工作繁忙之餘偷閒一起吃吃喝喝,羨煞多少人!同樣的,要不是 Tony 推薦,在台北車站那裡可能只得去南陽街跟學生擠破頭吃攤子了。稍微走遠一點到228公園,就能享受好一點的飲食品質。不過這不代表用餐環境就有多大提升。成都抄手沒有冷氣,可能冬天去舒服點。

    殘念!這是我 [抄手] 書籤中唯一一家沒去過的,而且真的蠻想去的。Emma在文中寫那烙麵,蕃茄湯頭、穀物麵條…還有招牌的蜜辣麵!看的我心癢癢。當然也有抄手,不過 Emma 說這抄手香而不辣。不知道能不能滿足我愛吃辣的嘴?

    BY MyShare@Url

    寫完之後突然想到,抄手這名字還真有趣。同一種食物在每個地方就有不同的稱呼,四川叫抄手、福建稱扁食、北京上海叫它做餛飩,廣東就是雲吞。我自己比較喜歡雲吞這名字,將一口雲朵吞入口中,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浪漫的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