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星巴克07'中秋商品 (I) : 冰淇淋月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星巴克體驗之旅刊頭
    (熱咖啡的失焦原來有燈火闌珊的美)

    星巴克依往例,在節慶的時候總推出一些應景的食品禮盒。某次跟同事約在星巴克,在點餐的時候還在張望著這些擺在櫃臺前的中秋禮盒。沒想到過了幾天,就收到星巴克的來信,說要邀請幾位美食部落客前往品嚐秋冬新品。我心裡就猜到,中秋節的幾個禮盒一定在試嚐的名單上。果不其然。

    資訊揭露一下:文章中提到的商品,以及包括接下來幾篇,都是星巴克體驗會中無料品嚐到的。在這裡做個記錄,也供各位參考。

    打頭陣的是,也許會有很多人有興趣的冰淇淋月餅!星巴克今年的冰淇淋月餅命名為「月光寶盒」,禮盒外觀上也一如其名,盒的表面有著刺繡與水鑽亮片,顏色搭配相當不俗。再配上咖啡色的絨布緞帶。可以說顧及了環保,看起來也算是體面。

    打開之後除了透明的塑膠保護蓋外,就沒有其他多餘的包裝。星巴克給我們拍的這盒是塑膠模型(XD),真正的月光寶盒裡頭還有附保冷袋,與鋼刀一把。一盒有三種口味:咖啡、芒果、抹茶。共六顆,1500元。我覺得有點貴,不過送禮這回事本來就是這樣:自己不一定會花這個錢買來給自己享受,但要送禮,考慮到預算,1500元也許是很多人可以接受的。

    當然不是只有拍拍照而已囉!星巴克很客氣,為我們每種口味都準備了半個嚐鮮。這是咖啡口味。從最外層的巧克力脆皮,往裡頭是咖啡冰淇淋與香草雪酪。其中咖啡冰淇淋略帶酒味,裡面還有混著巧克力碎顆粒。

    再來就是芒果口味。同樣地,外頭是巧克力脆皮、芒果冰淇淋與香草雪酪。芒果冰淇淋則是嵌著芒果顆粒。

    最後一種是抹茶口味。我只能說,真‧的‧挺‧抹茶‧的。不甜,反而抹茶的苦味很特出。冰淇淋裡頭配的是抹茶的老搭檔,紅豆。

    三種口味中,我個人最偏好咖啡口味,也許是最習慣最順口。芒果的香氣真的很濃郁,但也許我本來就不太愛吃芒果冰淇淋。而抹茶又有點苦。

    這次吃到的冰淇淋月餅的品質,其實我不是很滿意,但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星巴克說他們這個門市沒有冰櫃,因此這些冰淇淋是事先借別人的冰櫃冷凍起來的,再帶過來讓我們品嚐。還沒來得及稍稍退冰,就切開讓我們吃了,因此冰淇淋很硬,沒有好吃冰淇淋的細緻綿密,中間的香草雪酪也吃不出雪酪的口感。因此建議如果要訂購的朋友,在吃之前一定要稍微回溫一點再吃,我想會相當不錯。不然就枉費星巴克自稱是「頂級冰淇淋月餅」的名號了呢!

    繼續看:星巴克的月光花園禮盒

     

     

     

    4 comments

    1. 小魚,甜度看各人耶…巧克力的是比較甜一點,但我覺得還不錯。

    2. 除了抹茶
      另外兩個甜度會很高嗎?
      外層巧克力看起來很甜@@

    3. 這個冰淇淋月餅,去年就有了~
      口味還是一樣沒變~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