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宜蘭 青山食藝(圖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宜蘭市 青山食藝

    旅行中的吃食經驗多半帶有一種回味的特質,所以即便超過一段時間以上,我還是有可能寫食記。在台灣的就不一樣,還是有時效性,時間隔太久了,再寫或許就容易失真。

    這家位於宜蘭的青山食藝是出國前跟幾位同事一起去的,印象美好,因此還是貼出來記錄一下,至於文字就不再多加著墨了。

    如果去過台北的食養山房,可能會覺得青山食藝有這麼一點點食養的影子。同樣中式台菜、同樣是無菜單料理是的套餐、同樣強調食材原味、同樣講究店內用餐環境。只是青山食藝價位硬是食養的六折價,只要599元(需外加服務費)。平心而論,或許在擺盤與菜式的外型上精緻程度不如食養吧?不過在品質、服務與美味度上來說卻是不打折扣。甚至以這個價錢來說,比食養還值得前往–更不用說到宜蘭來還可以順便欣賞好山好水了。

    青山食藝的大門。

    門前一景。

    門前另一景,頗有南洋風情。

    進入餐廳,相當開闊。

    這是等候區,有雜誌供客人消磨時間。

    這裡應該是包廂?

    餐廳內一景。

    很不好意思先帶大家進來逛一下洗手間。飯前記得洗手還有重要的民生問題啊^^

    男生洗手間。

    女生洗手間。有流水聲的背景音樂喔!讓妳不用擔心噓噓聲的尷尬。

    也貼心地備有女性生理用品。

    再來看看餐廳內用餐區吧!

    這裡算是半包廂式,一隔間一隔間的,裡頭都是大桌,適合家族聚會。

    我們四人是坐在這種靠窗位置。

    這就是 599 套餐的內容,因為無菜單料理,所以只能看個大概。服務生會來介紹當天菜色。其中主菜可能會有兩樣,好比說牛肉或者雞肉可選擇,以方便不吃牛肉的朋友。

    太極盤,是給我們分菜或者放吃剩的菜渣骨頭的。

    每桌一壺茶。

    開胃菜。

    生魚片,新鮮。(用豬籠草當盤飾耶~哇~)

    小品,燻章魚沙拉。

    這是「飽食」:鮭魚炒飯。

    小菜。蘿蔔乾,意外地好吃耶!

    冰鎮烏梅醋,可以一直續杯一直續杯一直續杯 😀

    幫我的準備火鍋的服務生妹妹,笑容可掬,而且很健談。

    火鍋的湯頭也可以選,記得是高湯跟牛奶鍋兩種,我們選高湯。

    南瓜蟹肉盅。這個很特別,我們都讚不絕口。

    This is my favorite! 石板牛肉。上桌的時候每人一鍋燒的滾燙的石板、上頭鋪著一層油紙,石板下頭是琉璃(好華麗)。牛肉切薄片。

    有微辣味噌醬與花生粉可以沾。

    服務生為我們示範烤肉方法。

    直接將牛肉夾到石板上去烤就可以了。

    石板很燙,所以牛肉一下子就開始滋滋作響,冒出大量的油脂,香氣四溢!

    自己決定熟度,還有要沾什麼東西來配。牛肉新鮮,其實吃原味就很棒了!

    這是餐廳招待。之所以會有這個招待,是因為一位同事反應火鍋裡的高麗菜邊緣都黑黑的,餐廳除了賠不是之外還送來這些小菜,處理客訴的態度滿不錯的。小菜中那一片片黃黃的是漬蘋果,很特別喔!

    除了牛肉之外的主菜選擇,當天是烤雞腿。

    這是吃完主菜讓我們清一清口腔味道的另一款茶。

    第二道主餐,有烤明蝦或烤魚(我吃蝦,所以什麼魚我忘記了)。

    當天是為了慶祝一位同事生日,所以餐廳還特地準備一個小小蛋糕來祝賀喔!牆上的投影片也有打出來。所以如果有壽星要去慶生,不要忘了跟餐廳說喔 🙂

    餐後飲料。果汁是現打的,當天是番茄汁。還有甜點。甜點滿普通的 ^^

    名片。(網站連不上 🙁 )

    雖說是無菜單,但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食記,菜單內容大同小異。想是菜單內容每隔一陣子才會換吧?

    謝謝收看這篇過期的食記 😀

    [info]

    青山食藝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03-9331900

    [mappress mapid=”173″]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