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你們都是我的貴人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我慢慢發現自己可以是一架小飛機一樣飛向另一個不同的現實世界去,透過虛擬的網路,透過部落格。

    這個世界裡有著全然不同的生態。這裡的人聊天的話題我只懂得皮毛,這裡的人為了一個開心活下去的目標努力著,這裡的人讓我更學著謙卑提醒自己潛心受教,這裡的人是我人生前半段從未想過會接觸的人。

    我常常反覆思考我是不是能夠一輩子安於這樣的人生。我的日子通常以一週為單位,週週照表操課。十幾週之後放個大假,假期中散盡積蓄地外出旅行。然後再重新歸零,照表操課、放假、旅行、照表操課…我有個叛逆的個性不是嗎?我真的可以這樣過三十年嗎?

    但此刻我覺得慶幸,因為我的人生並不是那樣順遂。我也經歷了一些挫折,儘管當下會氣惱會痛苦甚至自我否定,然而我個理智告訴我,這些顛簸也可能是日後人生中的墊腳石,小人也會是督促我自省的貴人。

    另一個值得慶幸的是,因為部落格,我才能有機會離開我原本的世界,到另一端去看一看,認識一群同樣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回跟你們講完話,我都心存感激。每當我聆聽你們知無不盡地傾吐自己對生活的執著與瞭解,就好像在閱讀一本好書一樣。而我能有機會近身向你們學習,何其榮幸!

    我要跟所有傷害我或支持我,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說謝謝。有你們,我才能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