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霞海城隍廟旁 民樂旗魚米粉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民樂旗魚米粉

    之前去了好多次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剛好都是下午,所以只開到中午過一點點的民樂旗魚米粉早就收攤了。這次挑個週末早上去,刻意晚起,並且跳過早餐,打算直接去民樂吃個台式早午餐,拜完城隍月老後再去附近的爐鍋咖啡加班改作業。

    民樂旗魚米粉的攤位上食客多,幫忙的人手也多。我挑了一個座位坐下,跟店裡看起來像是跑堂的先生點了一碗米粉、一盤炸豆腐與一盤燒肉。這裡用餐沒什麼品質可言,大夥兒併桌是一定要的,天氣熱的話還得同時忍受湯湯水水的蒸騰熱氣與半戶外的高溫,就連跑堂的脾氣也不一定好。我點的炸豆腐沒有了,原本打算就算了,可後來還是直接跟老闆娘加點一盤炸蚵仔。餐點讓我等的有點久,大概是老闆娘忘記了,後來改緊補上小菜時,還被跑堂的先生送餐時賞了個白眼與抱怨,因為他不知道我有追加炸蚵仔。嘖!

    「原來這就是旗魚米粉啊!」中型的瓷碗盛滿了素白的細米粉,湯頭(看網路上大家都說)是旗魚魚乾去熬的,我自己嘴拙吃不出來有什麼海鮮的鮮美滋味,倒是那種紅蔥頭與胡椒的台式小吃香氣讓我非常喜歡就是了。蔥不過是增添美色而已,另外還有一些旗魚魚乾肉。

    炸燒肉的份量的確是適合兩三人一起分享。炸的算是恰到好處,不會太乾。

    這盤是白眼炸蚵仔。也還不錯,但是蚵仔真的有點小。

    要特別說說薑絲這個配角。很少小吃攤能真正把薑絲這麼重要的配角放在眼裡的,大多是店家預先切好一整落就擱在邊邊,等到要用的時候再夾一些放在小菜盤上,但是這些薑絲早就乾掉了,與小菜一起入口的感覺也會有差。民樂旗魚米粉的薑絲也就是這麼回事。

    再回到旗魚米粉。當下在吃的時候我是挺喜歡那種味道的,可是一離開攤位走向城隍廟的時候,我竟然開始口渴起來。

    [延伸美食]

    爐鍋咖啡@小藝埕

    迪化街 古早味杏仁露

    重慶北路 萬福號 潤餅捲、赤肉湯

    [info]

    民樂旗魚米粉
    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號
    0933-870-901
    6:00~12:30

    [mappress mapid=”24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