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老店新址:回館 回回私家菜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回館 回回私房菜

    回館原來的舊址是在信義路四段、哈肯鋪麵包的附近。翻了一下昔日的部落格文章,之前去吃也是一年半前的事了。開張沒多久,我便約了貴蘭夫婦找天晚上一同來吃涮羊肉火鍋,不過在去之前,我自己先去吃了一碗羊肉麵。

    新回館比舊址的店面更加寬敞明亮,可以容納更多的客桌數。而且裝潢也升級了,整個店裡主要以鮮黃色襯天藍色,強烈的對比讓人耳目一新。同時也看的到許多非常具有回族風格的小裝飾及擺設,儼然從原本的小吃麵店,變身成精緻餐廳的架勢。

    裝潢升級了,那菜單呢?

    我沒仔細去比較新舊回館菜單的差別,不過問了一下那位俐落的老闆娘,說基本上差不多,原本有的烤肉、火鍋、羊肉烙饃都有。還有一個人可以放心走進來吃的麵食,我當初就是在門口看到菜單有這個,才自己先跑過來吃羊肉麵的。價錢方面,以羊肉烙饃為例,原本在舊址時是280一份,現在一份是 300。我認為這些年來漲個 20 塊錢還算合理。

    靠近櫃檯處有小菜可自取,老闆娘特別推薦干燒魚。另外旁邊的黑板上也有每天推出的主廚推薦菜餚,價格約在180~300多塊錢之間。

    奉茶之後,首先先送上一小盤水果沙拉,份量極小,吃個意思意思。

    這就是我點的「羊肉䏴子麵」(150元)。老闆娘推薦的,說敢吃重口味的可以點這道。果然一上桌,整個湯浮著辣油紅通通的,還有幾大塊肥美的羊肉,看得出來有著北方人的粗獷,卻又不失餐廳該提供的精緻度。

    吃起來跟看起來很一致,湯頭有些油,不過是我個人還可以接受的程度。而且辣呼呼地很適合秋冬的天氣享用。麵條是一般的機器麵,份量也恰到好處。當然囉,最主要的是那幾塊帶著皮的羊肉!店家把羊肉處理的非常非常嫩,油花與瘦肉一口咬下同時都吃到了,是很難忘的口感享受!不過還是吃的到一點羊羶味,但這也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再來就是跟貴蘭夫婦一起來吃的涮羊肉火鍋了!老闆娘說如果要吃涮羊肉火鍋的話,不用預訂就會有,但如果要吃酸菜牛肉鍋,就要先告訴她們、先準備才行。可別問老闆娘怎麼沒有酸菜白肉啊!這裡是回教餐廳,人家不吃豬肉的。

    看那個鍋多新啊!:P

    涮羊肉火鍋一鍋880元,除了基本的菜盤外(我個人覺得有點普通),還有一盤羊肉片,另外湯裡頭還有羊排,以及作為熬湯底的白菜。

    老闆招待的雪裡紅小菜一碟。

    吃羊肉不可或缺的腐乳沾醬,是店家特調的,相當夠味。

    羊肉片看起來毫不起眼,沒想到稍微涮過之後入口,肉質非常滑嫩,而且完全沒有腥味。單吃很不錯,沾腐乳醬,甚至我沾了醬之後,再包一點雪裡紅,整個肉捲一口吃下去,好吃的很啊!

    湯裡的羊排不太大,每塊幾乎都連皮帶骨。很妙的是,羊排久煮之後還是嫩嫩的,而且連骨頭都是軟的,一咬下去甜甜的骨髓就鑽出來。可惜羊排好像不太多?

    羊肉烙饃與記憶中之前吃到的一模一樣,一盤裡有 8 片,像烤餅一樣把中間那混著洋蔥、西芹、辣椒、江豆,當然還有羔羊肉去炒的餡料包夾著一起吃。貴蘭夫婦沒嚐過這等回族主食,看起來他們反應還不錯。

    我們三人,因為食量都不大,就叫這兩道菜就吃的很飽了。回館不收服務費,這樣 1180 元。我自己會覺得有一點小貴,然而畢竟也是有特色的料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試一試。

    搬家後的回館,其實我覺得地理位置沒有比較差,附近不乏知名的餐廳小吃店,例如村子口眷村菜棻蘭家廚、Pho88,富順樓、吉品海鮮等等,只是搬家的消息還沒有整個散布開來,所以每次經過都看到店裡客人少少的。老闆娘似乎有點擔心呢~

    [延伸美味]

    之前回館的食記

    村子口 老王的眷村菜

    棻蘭家廚

    [info]

    回館 回回私家菜
    https://www.facebook.com/NingxiaMosque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12巷51弄9號   (敦化南路吉品海鮮 / Lexus展售中心大巷子走進來三分鐘)
    02-25779851
    11:30~14:00 / 17:30~22:00  每月第二、四週日公休

    10 comments

    1. 再補充個人的比較

      本週六同學會在陶板屋舉行,平均一人500元,高於上回在回回用餐,
      但在陶板屋吃完肚子不餓,多人更對其服務感到印象深刻的好。
      手藝有很棒嗎?連鎖店啊您說呢;而且戴勝益演講風波還未結束哩。
      但我們這群人願意再來嗎?很明顯願意!
      就看回回是否認真改變……

    2. 本人是看了日前蘋果報導後於週末前往家族用晚餐,
      付錢時心中很痛,肚子仍餓,全家人都一樣,
      以後我不會再來。
      這麼比較吧:鼎泰豐在臺北各店我都吃過幾回,付錢時不但不覺得心疼,
      而且肚子是飽的,心中很以臺北有這家名店為傲。
      回回手藝不差,但值不值那個花費,我尊重大家消費原則,也不怪記者,
      不過我私下遇到熟人一定勸他去回回前務必三思,
      點餐前先看看鄰桌用餐狀況再決定去留也不遲。
      至於回回未來,套句資本主義標準答案:讓市場決定,我沒意見,
      但我對自己臆測有相當信心!!

      一定要知:我們當晚點完餐後才一分鐘不到,
      那出名老闆娘就拒絕更動菜單,顯然跟臺灣多數餐廳服務很不一樣……

    3. 昨日晚上去吃,點羊肉火鍋較大份1280元的,肉片份量並沒有比照片中看起來多,約8片,不過的確很大片很嫩頗好吃。
      之後看著菜單用手指著說加點「一」份頂級小羔羊肉片380,結帳時母親覺得蠻貴問了細節,才發現女老闆(?)自動改為2份,說你們火鍋大點一份太少不夠吃…加點的並非是結帳的女老闆,但我覺得可以跟客人建議點2份,而不是直接自動加。

      其實是蠻好吃,一開始點餐就覺得店家有一點模模糊糊,結帳時又發現這樣,雖然知道羊肉好自然不會便宜,但感覺還是有點…..
      僅供想去吃的人參考。

    4.   因為不想在結帳時板一張臉,就請朋友代為結帳,胖老闆此時從廚房踱出來了,一面大嚼什麼一面巡弋,自始至終老闆娘胖老闆都沒對連續送錯菜表達任何形式的歉意。

        氣得跟朋友去補吃老李牛雜...

        想請問此篇部落格主的是,此店是不是已經轉手了?記得節目中的老闆娘態度很不一樣欸!

        想吃到烤肉串的網友最好中午或晚上早點去,進店前也先想好人數適合吃什麼,小心點餐,確定真的送對餐了再動菜!

    5.   隔一會兒小弟送上一碟餃子,怎麼看都是煮的,餡料也吃不出所以然,朋友去拿的醬料加太多醋,問她怎回事,原來是醬料區瓶罐沒標示清楚。
        清燉羊麵終於來了,果然是此篇說的機器麵,嗜清燉的朋友說敢做清燉就要格外下功夫,可是這湯頭不怎麼樣,羊肉勉勉強強,也只有幾小片。
        此時胖老闆捧了蒸籠過來,頓時所有人大眼瞪小眼,如果這才是羊肉蒸餃,那吃光的那碟餃子是什麼?
        胖老闆看了帳單,一言不發地氣呼呼拿蒸籠回廚房去了。
        好一陣子老闆娘和胖老闆都不見人,朋友的羊麵快吃完了,實在忍不住要問個明白,又不想招那無法溝通的小弟,另一桌結帳老闆娘才出來,結帳完招她過來問,就說:啊那同樣價錢都是餃子啦。
        (天,才點兩道菜可以真的送錯兩次?!)

    6.   最早是電視中得知此店,再由此篇得知搬遷訊息,於是接了朋友由中和專程前往。
        到店時8點多,各種烤肉串都沒了,追問老闆娘才說中午賣太多。
        (奇怪節目中不是說只有晚上才烤肉,而且每桌限點一份烤羊肉,這些控管都沒了嗎?)
        老闆娘推薦烙饃,不過此篇的前篇提醒過烙饃8片的份量會影響兩人品嚐其他菜色,於是不點,的涮羊鍋也同樣理由不考慮,既然主目標烤肉沒了就只點最少量試吃,羊肉蒸餃和清燉羊麵,老闆娘提醒因為每人低消150,建議拿些小菜,朋友只好選了小魚豆干。
        (菜單和玻璃櫃中都沒有此篇前篇提到的椒麻雞?)
        先來了兩盤水果,是當前菜嗎?先不動。
        接下來小弟送上一小盎清湯,正在莫名其妙難道是湯下面有一小球麵嗎,也沒看到羊肉,把小弟叫回來問,結果不會國語,只會指著帳單表示沒送錯,再招老闆娘來,果然是另一桌兩位生客(被老闆娘推薦成功烙饃)的,小弟就這樣直接移菜過去,連醬料都忘在這邊桌上。

    7.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