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獨享共食都滿意:羊暘珍品小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羊暘紅燒帶皮羊肉鍋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推薦的壓箱寶私房餐廳,這家「羊暘」是我推薦的其中一家。儘管地址是在光復南路巷內,事實上從八德路巷子進去還比較容易看的到這家店,就從最靠近光復南北路的這個紅綠燈路口,對街是一家7-11,羊暘就在這一頭機車行的巷子裡,幾步路就可以找到。

    第一次去吃羊暘是冬天,叫了一鍋近200塊錢(2015.11調整到 240元)的紅燒羊肉鍋,上桌之後就覺得超值划算。一碗白飯、份量足的羊肉鍋裡滿滿的白菜、金針菇、冬粉、豆皮、火鍋料、當然還有大塊大塊的羊肉。羊肉也可以選擇帶皮的,得加15元。曾經叫過一次,帶皮的嚼起來更帶勁兒,若再沾店裡面獨家調製的腐乳醬,滋味又不一樣。清燉口味的也吃過一次,不過,很奇怪的是,與紅燒口味比較起來就不是那麼對我的胃口。女生如果胃口小,建議可以跟朋友兩人點一鍋,再叫一碗白飯就可以吃的很開心了。

    除了招牌的羊肉火鍋外,還有羊肚鍋、綜合海鮮鍋、草蝦蟹肉鍋、紅鯛干貝鍋、另外也有清燉的豬心、豬腳、豬小排,都可以做成麵、細粉或者燴飯。鍋類均在200~300元,而飯麵冬粉100元以內就可吃的飽飽的。另外,我看到也很多人來吃麻醬麵或者乾拌麵。

    正餐之外,或許再叫一盤燙青菜。一盤30塊錢,比一般的店面份量還多。還有也推薦燙魷魚,100塊錢真的就是一大盤,光看就開心。而且很新鮮,吃起來口感彈牙的很。

    小小間的羊暘,用餐時間總是擠滿了人,甚至還會擔心沒位子。對了,店主應該是基督徒,所以店內都一直放著聖歌的鋼琴曲呢。

     

    [info]
    羊暘珍品小吃
    北市光復南路6巷57號(近八德路,路口郵局旁巷內)
    02-25776495
    11:30~14:00 / 17:30~20:30  週日休

    [mappress mapid=”513″]

     

     

    17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2. 上禮拜和朋友去吃了清燉羊肉麵,感覺味道尚可,下次不會特地去吃.

    3. 我愛腐皮!!
      照理說 過了端午就不吃羊哩 怕會上火哦

    4. yoyo, 這倒是個不錯的方法,那另外加羊肉還要多少錢啊?

    5. 這間是我一個人吃羊肉時的首選呢~
      好喜歡那樣子滿滿地一鍋
      每回吃完都會請老闆加湯再加份羊肉帶回家繼續隔日享用^^

    6. 葉子,開車我怕不好停,騎車倒是OK。如果怕迷路,就按地址找就好,不要照我說的從八德路進去喔~

    7. fireman, 你是說天氣冷的時候嗎?

    8. 蛋治,我也是很喜歡帶皮羊肉。這家真的很讚,沒有羊臊味。

    9. Tiffany, 上班窩在冷氣房裡就會很想念這一鍋說 XD

    10. 我印象中羊肉是溫補,夏天吃冬天吃應該是沒什麼差吧?
      反正都是補身體的XDDDDD

      其實我地理關念不是很好
      但這家真的非常吸引我
      我想…騎車、開車應該可以到吧?!

      謝謝迴老師的不藏私,有機會要去試試~

    11. 羊肉的話,按養生原則,要冷一點吃比較好啦~

    12. 不知怎的, 夏天到了我還是很想吃羊肉…

      帶皮的應該很好吃, 加錢也不過一點點而已…所以OK…吧?

    13. 以前我公司在那附近也常去吃,冬天來一碗真的好暖和喔,不過現在看到這鍋紅燒羊肉,汗直流呢,呵呵~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