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無名美食元老團春酒:喆園餐廳 高級港式點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喆園 無名美食元老春酒團

    九年前開始在無名小站寫部落格,認識了一群美食同好。這些年過去,認識了好多好多網路上的朋友,繞了一大圈,最近因為一個因緣相會,再度與昔日「同窗們」聚首,這才深刻體會到,倘若認識十年還能夠一直保有聯絡的朋友,大概一輩子也都會是朋友了。

    之前我們其中幾個約去吃東區超人氣的海鮮丼飯瞞著爹,隨後又相約 3 月 9 號來吃個春酒。於是我便在臉書開了一個 event,邀請當初認識然後一路相伴走來的美食同好參加,地點是 Amykaku 愛咪已經去了幾次的高級粵菜港式點心餐廳「喆園」。後來才想起, 309 是反核遊行,剛好吃完美食上街走走,為我們的家園安全展現一份行動力。

    這次來春酒的,除了愛咪、Tina、傲骨、我這四個瞞著爹的班底外,還多了快要當媽媽的小橘小妮,另外Tina也帶了東尼一起來,愛咪也把大寶二寶都帶來,找了愛咪妹妹一起加入當保母。這一行人總共八大兩小,餐廳很貼心地為我們安排了包廂,每個包廂也都有專門服務人員,方便隱密,小朋友萬一要跑動,也不致於會危險。

    點菜的部份就勞煩愛咪。她熟門熟路,馬上就直接跟領班點了幾道菜及點心。喆園是家頂級餐廳,大菜的價格相當高,不過到這裡來也不意味著得凱大錢,只要視人數點幾樣炒菜,然後主要以港式點心為主就可以吃的很開心。此外,也有幾個商業套餐選擇,午餐從 1290 元起跳(一人)、晚餐則是 1590 元起。

    也跟著由於這一次主要是跟老朋友見面聊天,多半只拍了照就開始大快朵頤。托愛咪的福,我們點的每道菜都非常好吃,大夥兒都吃的每臉笑容!

    一進來就放在桌上的小菜。我們退掉兩個,留了蕃茄以及薄片耳絲。

    這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無相豆腐(400元)。將臭豆腐切成條狀,再稍微以熱油過一下,然後與泡菜一起去炒。因為已經看不出臭豆腐的外型,稱為「無相」。

    脆皮炸子雞(半雞 750元),不便宜的一道料理。這是要預訂的菜餚,吃的時候可以沾旁邊附上的檸檬鹽。

    鮮蝦煎腐皮卷(一枚50)。

    黑木耳炒絲瓜(500元)。刨取絲瓜外層與木耳絲一起炒,吃起來十分爽脆。

    店裡招牌火腿蔥燒餅(一枚50元),布滿芝麻的酥餅,裡頭包著金華火腿與鮮蔥。一人吃半個,意猶未盡。喔對了,上菜的份量都是餐廳幫我們拿捏的,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不須要特別交代。

    金海皇豆腐煲(450元),十分濃稠的南瓜海鮮濃湯,拌飯尤其好吃。

    銀絲蘿蔔卷(一枚40元)。這可不是一般的銀絲卷,酥脆的酥皮裡頭其實是細緻的白蘿蔔餡,真的很特別呢!吃的時候得小心燙!

    筍尖蝦餃皇(一顆 50 元)。值得一提的是底下蘿蔔襯底,取代防沾紙以防止沾粘,也可以讓客人一起吃掉。

    美國肥牛腸粉(150元)。

    野蕈蝦獅子頭(550元)。以餐廳內煲魚翅的雞湯底,獅子頭裡頭竟然有大蝦仁,真的是意外的驚喜。這一鍋吃的差不多時,服務生取回廚房再加湯並加熱回溫,這時候湯喝起來才剛剛好。原本的雞湯底有點太濃了些。

    潮洲蒸粉果(一枚40元)。

    我很期待的黃金流沙包(一枚40元)終於在最後出現。一直很想吃吃吉品海鮮料理的流沙包,這次在喆園吃到,也算是得償宿願。

    輕輕剝開,期待內餡慢慢流出。

    內餡真的很燙喔!剝開後稍微等一下散熱後再吃。

    每道菜餚都吃一點點,都留下美好的餘韻。朋友之間偶爾相聚一刻,也才能成就下回見面的期待。

    傲骨從東京馬拉松跑回來,帶來點心名店「空也」的最中給大家當餐後點心。

    八個大人一共吃了六千出頭,平均一人770元左右。以高級餐廳的消費而言,這樣點菜的方式的確是吃巧吃好又不貴呢!

     

     

    [延伸閱讀]

    愛咪的喆園食記 第一次第二次

    附近的 Fika Fika Cafe

    [info]

    喆園餐廳
    http://www.j-garden.com.tw/

    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 (中山女中對面)
    02-25066118
    11:30~15:00 / 18:00~22:00

    [mappress mapid=”308″]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