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光華商場周邊 德佈咖啡 Debut Caf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北。德佈咖啡

    德佈咖啡最早以前是開在石門,因而有「遠得要命的咖啡」一戲稱。後來因為店主也想在台北市內展店,再加上石門那裡的租約到期,所以對台北人而言,德佈咖啡從「遠得要命」變成「近在咫尺」。

    儘管近在咫尺,還是有些人覺得德佈咖啡的位置很難找。我個人倒沒有這個問題,按著地址找,沿著較為荒涼的新生北路前進,距離松江路沒幾分鐘的腳程就會在一巷子的交口看到德佈咖啡。

    推開木門,德佈咖啡裡頭寬敞地讓我驚喜。右邊是一整面的靠牆鐵架子放滿了各種各樣的進口啤酒,中間及左方就是客席區,再往裡頭走就是吧台工作區,甚至還有可以脫鞋子的包廂區。說不出他是一家什麼風格的咖啡館,然而這也不重要,畢竟台北的風格咖啡館看來看去也就那幾樣,如果能夠做出老闆自己的風格,就勝過那些刻意矯飾卻沒有靈魂的咖啡館了。

    店裡插座很多,幾乎每一個座位附近都會有一個,而且免費使用。

    若真要說特色,德佈咖啡大概也算是把舊貨舊家具拿來作為店裡佈置的其中一家咖啡館了。甚至連吧台後面都有中藥行的木頭櫃子,如果再陳舊一些、有歷史感一點,我想那會更有fu了吧?

    靠近吧台附近的包廂區,店家貼心地為客人準備好拖鞋。

    如果是獨立經營的咖啡館,老闆向來是左右這家店氣氛的主角。德佈咖啡的老闆是個健談開朗的大男生,如果是陌生的客人,會問一下怎麼知道這家咖啡館的,也會介紹一下咖啡館的過去與現在。

    我沒吃午餐,因此點了份蔬菜夾心三明治(150元)。除了中間夾了層素肉鬆外,其餘都是新鮮生菜,另外我覺得用mozzarella起司醬取代美乃滋也很特別。

    德佈咖啡自己有在烘豆子,除了手沖單品咖啡外,也有幾款很有特色的調味濃縮咖啡。我點的是甘蔗拿鐵。

    稍後又點了一份香檸起司作為午茶甜點。這香檸起司與阿餅的檸檬雪藏一樣,都是不經烘烤的乳酪蛋糕,冰冰涼涼地吃就像在吃冰棒一樣,如果稍微等候了一下,融化了就會像是化掉的冰淇淋,口感就有差。

    德佈咖啡還有一家分店在基隆。嗯,也是遠得要命(台北人觀點^^),只待有機緣再去囉。

    [info]

    德佈咖啡
    http://www.facebook.com/DebutFans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號
    02-25417279

    基隆市崇法街12號1樓
    02-24666234

    13:00-22:00 週日休

    [mappress mapid=”342″]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