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空間與咖啡互動的場域: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

    民生社區成為一個咖啡館社區,已然是不爭的事實。在距離長庚醫院沒有多遠的巷子裡,又有一家不論在空間設計或者在咖啡品質上都非常有水準的咖啡館出現。

    「民生工寓」是它的名字。與其說咖啡「館」,倒不如說咖啡「場」,因為有別於座位視野狹促的咖啡館來說,民生工寓從外觀上來說便已給人寬敞的第一印象。走進店裡前前後後繞了一圈,也能充分感受這家店對於空間規劃上的首要要求:不管是一群還是一個,每組客人可享有各自的空間,而且相當有餘裕。

    但最主要的還不是空間這個因素,而是搭配採用重度的冷硬工業風格來裝飾整個空間。冰冷鏽蝕的鐵、溫暖質樸的木、帶歲月感的皮、刻意無矯飾的磚,裸露無遮掩的管線、昏黃老舊的桌燈,種種加在一起,一種又疏離又溫暖的氣氛就產生了。在這裡,一群人很好,但更適合一個人兩個人前來。

    英文店名喚做 coffee essential,想必是對咖啡很有研究了。這裡有特殊豆子的單品咖啡,也有普羅大眾隨時可享用的義式調味咖啡。不喝咖啡的人,也有花草茶可選擇。倘若晚一點來,也或者休假日的午後,點瓶啤酒也是不錯的。

    除了飲料,民生工寓也提供簡單的幾樣輕食,像是夾著肉的帕尼尼三明治,或者我點的黑胡椒燻牛肉雜糧麵包(180元)。

    個人覺得餐點品質的確略遜於咖啡,當天的麵包與燻牛肉都稍微乾了一點,不過也稱的是填飽肚子的一餐。爆滿出來的沙拉裝在小杯子裡實在不容易吃吶!油醋醬汁容易滴得到處是,又沒有餐盤可以盛接,以餐紙擦去後桌子又容易卡油漬。好啦,我承認我吃相實在不夠優雅。

    蜂蜜肉桂卡布奇諾(150),咖啡的確濃郁香醇,肉桂粉也認真地扮演它的角色,唯一令人疑惑的是牛奶泡。民生工寓的咖啡奶泡,相較起來,真的比較稀一點。我問了一下,店家是說因為要搭配自家的豆子,試過好多種牛奶,發現光泉牛奶打出來的奶泡,儘管比較稀,但卻特別能帶出豆子的風味。

    除了吃飽的輕食,這裡也有蛋糕點心。當日供應藍莓戚風蛋糕(150元),我點了一份來嚐嚐,卻讓我有一點皺眉,因為這戚風吃起來倒比較像是一般的海綿蛋糕,口感過於紮實,而且奶蛋味極重,缺少戚風該有的雲朵般輕盈。另,這一小模的戚風蛋糕以濃郁的卡士達奶油醬固定在玻璃樽上,吃到最後奶油與藍莓醬混在一起,那甜膩的口味也讓人快要招架不住。

    戚風蛋糕,還是單單純純地就好。

    店家招待的剛出爐的伯爵餅乾倒是濃郁好吃。

    台北市從來不缺這種風格的咖啡館,絕對不缺,像是張惠妹投資的 A8 Cafe民生東路台北大學對面的 Jocco Latte。然而你說你看膩了嗎?我的話,目前還沒有,而且每開一家,就還要繼續前往體驗一次。

    [迴紋針的民生社區美食地圖]

    朵兒咖啡館
    抓馬咖啡
    樂樂咖啡
    小茶匙 cafe&shop
    六丁目 Cafe
    覓熊
    芭蕾咖啡
    小春日和寵物雜貨咖啡
    Cafe Showroom
    woolloomooloo

    梭子日式料理
    微熱山丘鳳梨酥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蕭家牛雜湯
    巧食屋麵疙瘩
    秀城鵝莊
    高雄肉圓大王 
    錦富日本料理
    戴記涼麵
    非凡烘焙Viva Cafe早餐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迴紋針的民生社區美食地圖

    [info]

    民生工寓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essential
    北市民生東路四段 56 巷 1 弄 3 號 (彰化銀行巷內,梭子日式料理隔壁)
    02-87121220
    Mon-Fri 12:00 – 22:00 / Sat, Sun 10:00 – 22:00
    無線上網、插座很多 免費提供

     

    [mappress mapid=”360″]

    Exit mobile version